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羽球赛李宗伟冲三连霸纪录 言受娜式奇迹激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0日讯,新加坡羽球公开赛战罢,印尼羽球公开赛周二接棒登场,大马“一哥”李宗伟若能蝉联冠军,不但成为首位创下3连冠的外国男单球员,同时也是继1982年以来第3位写下3连冠的男单球员。

  欲追平阿迪陶菲克纪录

  印尼羽球公开赛是在1982年创办,此前仅有两名男单曾创造过3连霸的纪录,分别是1990至1992年的“大鼻神童”阿迪以及2002至2004年的陶菲克。值得一提的是,阿迪与陶菲克是印尼两代球王,换句话说,不曾有过外国球员在印尼创下3连冠的纪录。

  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宗伟,在2009和2010年夺得2连冠后,有望冲击3连霸,一举创造以上两项纪录。李宗伟此前曾在2007年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这将使他成为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外国球员。

  捍卫双料一哥宝座

  在过去的28年,仅有6名外国球员曾经夺得印尼公开赛男单冠军,除了李宗伟之外,另外5人是中国的韩健(1985年)、杨阳(1987年)与熊国宝(1989年)、大马前国手杨福景(1998年)以及韩国老将李炫一(2005年),但这5人都无法在印尼成功卫冕。

  不过,李宗伟要继续创造纪录的难度非常大,因为随着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于上个月开始打响,作为积分最高的第三站首要超级赛,印尼公开赛吸引了以林丹为首的中国队以及世界各国的顶尖好手参与其盛。在前两站的首要超级赛,林丹击败李宗伟后扬威韩国公开赛,李宗伟则在全英赛决赛复仇林丹后实现卫冕。

  本届赛会,李宗伟与宿敌林丹分别坐镇男单上、下半区,两人若能顺利闯进决赛,将有望上演今年以来的第三场“左林右李”巅峰大战。

  林丹状态虚实难分

  此外,在世界羽联排名中稳居男单榜首的李宗伟,一旦无法在本届赛会至少闯进复赛,而林丹则首度在印尼公开赛称王,李宗伟在超级系列积分榜的榜首将拱手让给“超级丹”。不过,林丹在刚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决赛以身体不适为由弃战,“护送”队友陈金夺下赛季首冠,他则依然无法打破超级赛东南亚站无冠的魔咒,目前他未宣布退赛,但状态与战意成疑。

  李宗伟将在首轮遇上印尼的托米-苏吉亚托,两人刚在上个月初的大马黄金大奖赛交手,李宗伟当时以两局21比19胜出。

  李宗伟真正的考验,应是从复赛开始,到时其对手极可能是状态不俗的韩国老将李炫一,半决赛则估计会遇到中国新锐谌龙。

  盖德放眼复仇

  林丹所在的下半区则高手如云,他除了有可能与队友陈金、鲍春来提前在内战中“自相残杀”,此外陶菲克、盖德、朴成奂等人也等着要向他下挑战书,尤其是盖德在苏杯与新加坡公开赛接连两次不敌林丹,他肯定希望这回易地再战能够复仇。大马另两名男单球员刘国伦与前国手哈菲兹,则必须从预选赛打起。在上周的新加坡公开赛,刘国伦首次在国际赛打败哈菲兹,从而跻身正赛,但他首轮战至决胜局时在领先下被陶菲克逆转。

  李宗伟也谈李娜:“娜式奇迹激励了我”

  李娜本月初在法网夺冠的一幕,感动了很多来自亚洲的网球迷,当中也包括了大马羽坛一哥李宗伟。

  李宗伟透露,他是网球迷,平时也关注网球比赛,李娜在法网夺冠当天,他在电视机前“见证”了亚洲球员破天荒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历史性一刻。

  李宗伟坦承,李娜夺冠鼓舞了他,他希望自己更加积极与努力,以期8月能够首次在世锦赛破咒登顶。“我平时也看网球赛,今年初我是在韩国公开赛期间通过电视转播看了李娜在澳网决赛的比赛,我觉得她当时虽然无法夺冠,但在比赛中了展示了拼搏和体育精神,让我印象深刻。”

  “李娜本月成功在法网夺冠,为亚洲人争光,同时也让我有所启发,我从她身上学了很多,包括对比赛的坚持,不放弃梦想,相信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就会有成果,这些都是鞭策我在8月伦敦世界锦标赛打破大赛冠军荒的动力,希望我到时也能够创造奇迹,成为首个夺得世界冠军头衔的大马羽球员。”

  “李娜即将出战温网,她希望能够赢得第二座大满贯冠军,我预祝她心想事成,取得佳绩。”(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