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愈备战神户亚锦赛 目标强化七步上栏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刚刚结束在美国高强度训练回国的刘翔,昨天便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备战,目标是下月6日在神户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据刘翔介绍,他在美期间到3家医院接受了检查,相关专家告诉他,他的脚伤已痊愈,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不用再有顾虑。

  在本月4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中,刘翔输给了美国名将奥利弗,获110米栏亚军,但他跑出了2008年受伤以来的个人最好成绩——13秒整。该成绩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排名中列第2。尤金站比赛结束后,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到洛杉矶附近的一个小镇进行了两周的高强度训练。

  训练期间,刘翔每天都是4练,除了训练场和住地,哪儿都没去。两周的高强度训练下来,他变得更黑更瘦了。虽然很辛苦,但刘翔对训练效果很满意。他说:“这次主要还是以基础训练为主,让自己的技术更扎实一点。”

  刘翔还利用训练间隙到3家医院接受了检查,得到的反馈结果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医院的专家告诉他,脚伤已没有任何问题,可以完全放手投入训练和比赛了,不用再有什么顾虑。据孙海平透露,“其实刘翔这次在美国打算再做治疗,但检查之后发现根本没必要做了,因为伤都好了,这也算是个意外之喜吧。”

  在得到伤愈的肯定答复之后,师徒俩决定,在8月底的世锦赛之前,还是应该再参加一项重大比赛,以保持对大赛的感觉。于是,下个月的亚锦赛就成了刘翔出征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据了解,世锦赛110米栏的争夺包括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刘翔面临多枪起跑的任务。而亚锦赛110米栏有预赛和决赛两枪,因此刘翔可借机提前体会一下感觉。

  刘翔曾3夺亚锦赛110米栏冠军。今年亚锦赛,由于对手实力平平,刘翔卫冕毫无悬念。除了夺冠,刘翔的另一目标是对七步上栏及前半程的技术“加深印象”。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