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门票第二轮230万张待售 抢购24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10  中国体育报

  伦敦奥组委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抢票大战将于当地时间6月24日打响。届时,230万张门票待售,采取先到先得原则,前10天只针对第一阶段空手而归者。

  这些门票中,170万张是足球比赛门票,另外60万张为其他比赛项目。其中50万张门票售价低于20英镑,100万张价格在20至50英镑之间。目前仍未售罄的赛事门票包含310个场次,其中44场将会产生奖牌,包括射箭、篮球、击剑、柔道、花样游泳和乒乓球等。

  第一阶段660万张门票引来190万人申购,申购数量则达到2250万张。为此,伦敦奥组委进行了超过1500次的抽签,以应对热门场次门票供不应求的现象。最终,涉及300万张门票的70万份申请都成功“中签”,平均每位申购者分配到4至5张门票,付款275镑。第一阶段共有120万申购者空手而归,但第一轮未能中签的申请者在第二轮获得了优先购票的特权。

  伦敦奥运会面向公众的660万张门票覆盖了17天26个大项的645个场次,每人最多可以提交20个场地的预订申请。这些门票售价从20到2012英镑不等,其中最贵的是开幕式,最高票价为2012英镑,田径男子100米决赛的最高票价也达725英镑。伦敦奥组委在申办奥运时曾承诺“低票价”,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现场观看比赛,将不太受关注的棒球和垒球项目票价定在15英镑左右。不过,国际奥委会后来决定取消这两项赛事,15英镑的低价票也随之消失。不过,伦敦奥组委说,90%的票价都低于100英镑,2/3的门票低于50英镑,250万张票价为20英镑或更低。此外,伦敦奥组委还拿出12.5万张票预留给学生。

  长达6周的第一阶段网上门票申购结束后,伦敦奥组委透露,每个项目、每档票价、每场比赛都有人申购。其中一半以上场次的比赛门票申购数量超过实际数量,需要通过抽签决定归属。其中,除开、闭幕式外,场地自行车、艺术体操、铁人三项、现代五项以及马术越野赛项目的门票都供不应求。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民众的购票热情让他感到非常激动。据他透露,开幕式门票申购数量是实际数量的10倍还多。

  另有消息称,伦敦奥组委目前正在建一个转售网站,人们可以通过这个唯一的合法渠道转售门票,但这一网站明年才开始运营。这意味着,那些成功购买了多张门票而无力支付的人,在转售门票之前,至少要为信用卡支付8个月的利息。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从2011年12月起,英国公众还将迎来购买100余万张门票的机会。伦敦奥组委的目标是让190万申购者中的2/3都有所收获。

  伦敦奥运会门票总数达到880万张,其中75%面向英国及欧盟地区公众发售,另有12%的门票分配给其余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伦敦残奥会门票将从9月9日起发售。

  本报记者 杜 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