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布帅恐“晚节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9:06  北国网-辽宁日报

  所谓一辈子大风大浪,最后在小河沟里翻了船,布拉泽维奇现在恐怕要深刻领悟这句话。这位带领克罗地亚队夺得1998世界杯季军而成名的“世界级教头”,他的职业生涯几乎没有经历过惨痛的失败……但是,中国国奥在上海虹口0∶1输给了阿曼队,“伦敦之路”刚起步就可能要结束了,布拉泽维奇可能要“晚节不保”。 

  国奥队目前已经抵达阿曼客场,在北京时间23日晚上进行的第二回合中,老布必须带领弟子客场两球击败对手才能晋级。如果以中国国奥队首回合的表现来看,他们想客场打赢对手只能靠奇迹。 

  与对手相比,国奥在个人能力、整体配合、体能分配等等方面全都落在下风,特别是个人技术,更是令人感到难堪,中国国奥的所有表现就是“急”和“乱。中国队输给阿曼队的同时,韩国国奥主场也是0∶1落后,但下半场扳回了3个。事实证明,中国足球光有名帅还不行,关键是踢球的队员水平不达标。国奥之殇,其实就是中国足球后备力量之殇。 

  足坛名宿金志扬赛后说:“比赛中我们球员的足球基础能力,停、接、传都和对手有差距,不是队员在比赛中不卖力,他们都打得精疲力尽,但是他们没有智慧没有头脑,都是盲目地进攻,这一点确实很遗憾。 ” 

  的确如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培养青少年错误思路的一个体现,现在的孩子只有身体素质,没有技术特点,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粗糙的技术。看来这支被冠以“史上最弱国奥队”并非虚构,至少与前几届相比,这支国奥队确实特点不够鲜明,缺乏核心人物,中国足球的断层,仅靠“史上最强教练”是弥补不了的。布拉泽维奇再厉害也抵抗不了足球规律,足球实力的沉淀,真不是短线的投机生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