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本年度已4次伤退 世界男单积分榜依旧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08:39  中国体育报

  林丹在19日新加坡羽球公开赛决赛上退赛了,这是他在半年内第四次退赛。

  赛会主裁、来自法国的罗宾逊说:“中国队领队通知我林丹生病了,不能参加男单决赛。大会医生确定为肠胃炎。”男单决赛前,林丹还就退赛一事在现场进行了解释。

  根据世界羽联退赛的规定,因病或因伤临场退赛的选手,需要得到大会医生的认可,经大会医生检查确认,报裁判长批准。本次比赛的余下赛事,该选手将不得再参加,且所参加场次计算为弃权。

  这半年内,林丹的4次退赛都符合这一规定。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因背部拉伤临场退赛,小将谌龙晋级半决赛;2010年末的香港公开赛上,林丹八进四中因腰伤退赛,越南选手阮天明晋级半决赛;此前一周的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林丹也在八进四时宣布退赛,原因是伤病以及连续作战的疲劳。2010年在拼下他自己首个亚运会冠军、实现全满贯后一周,林丹便出现在了中国公开赛上,此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香港公开赛。

  目前林丹仍站在世界男单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

  雅 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