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德国站第三日中国无奖牌进账 白俄罗斯德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2011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在慕尼黑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选手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上均无斩获,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分别被白俄罗斯选手和德国选手获得。

  中国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共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分别是张健、李越宏和丁峰。资格赛中张健以586环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小将李越宏打出了579环排名第11,丁峰以574环排名第24,后两人双双无缘决赛阶段的较量。排名资格赛首位的是俄罗斯人克里莫夫,他在资格赛中打出了589环的成绩,领先张健3环。

  决赛共6名选手参加,选手们在每轮比赛中需要在4秒之内连发5枪,以是否命中有效区域来计算每轮的得分,并从第四轮开始每轮淘汰一名命中率最低的选手,直至8轮后决出最后的冠军。张健在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好,他在第一轮5枪中仅两发命中有效区域,排名并列第五,随后的第二轮和第三轮他也分别只有2枪和3枪命中,排名垫底,关键的第四轮张健又只有2枪命中,最终惨遭淘汰仅获得第六名。

  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被德国选手雷伊茨获得,雷伊茨在资格赛中打出了583环排名第三,决赛的前7轮他的表现非常稳定,共命中了28枪,落后共打出3次5发全中的同胞舒曼1枪,而在最后的金牌轮,雷伊茨5枪全部命中有效区域,而舒曼仅命中2枪,最终雷伊茨以决赛命中33枪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资格赛中打出581环靠加枪才得以晋级决赛的德国老将舒曼以命中31枪的成绩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米勒夫在前七轮命中25枪获得季军。舒曼和米勒夫也拿到了该项目上产生的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而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中,王炜一以596环排名资格赛第18名,田辉以595环排名资格赛第25,侯凯同样打出595环排名资格赛第28位,三名中国选手均无缘决赛。该项目的冠军被资格赛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获得,他在决赛中打出了105.3环,总成绩703.3环获得冠军,资格赛仅列第七位的丹麦选手尼尔森后来居上以总成绩701.4环获得银牌,资格赛居首的德国选手布罗德梅尔以总成绩701.2环获得一枚铜牌。尼尔森和排名第四的瑞士选手博尔格获得了两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截至目前,中国射击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项目上各拿到一张奥运入场券,要想达到2席满额的参赛目标只能希望于在明年的射击亚锦赛上有所作为了,亚锦赛将于明年1月份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届时在两个项目上将各自产生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截至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射击队在本次德国世界杯赛上已经取得了3金1银的成绩,其中在第一个比赛日,朱启南和谢洁琼分别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为中国队摘得两金,王涛还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收获一枚银牌;袁静在第二天进行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上收获一枚金牌。

  明天德国站的比赛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届时将依次决出女子50米步枪3x20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冠军,将分别产生2张和3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射击队在这两个项目上距离获得伦敦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还各缺少一张入场券,老将杜丽和谭宗亮将领衔向这两张奥运门票发起冲击。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