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这个冠军意义重大 一天没退役就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9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压轴的男单决赛在马琳和马龙之间进行,结果马琳4比2击败马龙捧起了冠军奖杯。六局比分为,10比12,11比7,7比11,11比5,12比10,11比6。

  第五局较量堪称本场决赛真正的分水岭,马琳中局9比3领先后被马龙打出高潮反超为10比9,但马琳最后时刻稳定了情绪,12比10拿下这一局。第六局马琳已经势不可挡,6比0开局之后最终11比6锁定胜利。

  比赛结束后进行总结时,马琳自己也是连连表示第五局比赛的获胜非常重要,“第五局很关键,自己领先打到9比10落后(最后能赢下来),应该说对两个人产生的心理影响都很大,非常关键。”

  “从奥运之后自己跟马龙基本是输得多,国内比赛和国际公开赛包括5月份的鹿特丹世乒赛输得比较多,今天这场自己感觉整个人投入比较快,第一局虽然输了,但是信心没有输。一些关键时刻的比分,自己的运气也不错。”马琳说。

  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男单冠军之后,马琳陷入了长时间的冠军荒,今天能在中国公开赛上再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马琳心里也是非常开心,比赛结束的瞬间他挥臂进行了庆祝,他也认为这场胜利对自己备战伦敦意义重大。

  “意义应该说非常大,可以让我信心的恢复更快一些。北京奥运之后自己也常常进决赛,一共进了7、8次,但最后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今天这个冠军应该让自己知道,只要一天没退役,自己还有机会去创新。”马琳动情的说。

  前一段时间的高考,乒乓球世乒赛包揽五金也成了北京市高考的作文题,对此马琳说:“大家可能想看更精彩比赛,但是争取好成绩是我们的责任。我从来没觉得因为美国高尔夫厉害,国际比赛就会针对这个改规则,比赛该用多少根杆还是用多少根,没有改成1根打完全部比赛;美国篮球也厉害,也从来没听说把篮筐改大,通过增加人数来改变规则的。”马琳的话语中,听得出来,多少对于乒联的连续改革也有些无奈。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