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根不满发挥:领先被追回 心态急一直没调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沙滩排球男子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17日在世界锦标赛三十二强淘汰赛中,以0:2不敌俄罗斯选手科什卡列夫/谢苗诺夫,无缘十六强。

  中国女子沙排名将、亚运会冠军薛晨/张希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东道主最强组合玛·梅内加蒂/格·奇考拉里,打进八强。8号种子薛晨/张希的下一个对手将是2号种子、巴西的塔尼塔/安东内里。后者经过3局激战淘汰了6号种子、奥地利的斯·施魏格尔和多·施魏格尔。女子四分之一决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北京时间晚上11点)举行。

  6号种子吴鹏根/徐林胤开局很顺,一度领先16号种子、俄罗斯选手5分,似乎胜利在望。但对手随后加强了发球,破坏中国队的接发球,让中国队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吴鹏根/徐林胤始终没能找到破解办法,领先优势迅速丧失,以19:21失掉首局。第二局他们兵败如山倒,以17:21败北。

  现场观战的中国队教练薛刚脸色阴沉,很不高兴。他说:“我们第一局本来领先5分的,但后来一直被压着打,完全被抑制住了,实力没发挥出来。”

  吴鹏根对自己的表现也很失望:“刚开始领先比较多,但被对手追回去了,我们心态有点着急,一直就没调整好。沙滩排球就这样,给你调整心态的时间很短,一旦不能迅速调整,比赛就很快输掉了。”

  谢苗诺夫说他从来没和吴鹏根/徐林胤交手过,他感觉中国队的接发球环节处理不佳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他说:“不太好说我们具体赢在哪里,或许是他们接发球不好吧。我们当时落后5分,加强了发球,他们的接发球不太好,进攻就没威胁了。”

  薛晨/张希在比赛中克服心理波动的因素,战胜了梅内加蒂/奇考拉里。意大利选手拼劲十足,不久前在波兰举行一次比赛中,她们击败了薛晨/张希,并最后获得亚军。这次,两对选手再次相遇,薛晨/张希利用身材较对手高大的优势,屡屡强攻得手,首局以21:15获胜。

  第二局一开始,裁判判中国选手持球犯规,薛晨/张希以0:2落后。当时看台上一位中国观众困惑地说:“难道裁判要帮意大利队?”中国队主教练缪志红微笑着回答说:“不怕,只要我们打好了,没问题。”

  薛晨/张希没有受裁判因素干扰,连得4分,以4:2领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但中国选手把领先两分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0:18拿到两个赛点。意大利队顽强救回一个赛点,但倒在第二个上——薛晨网前防守的得分,中国队21:19胜出。

  缪志红赛后表示,薛晨/张希3场小组赛全是2:1获胜,而两场淘汰赛都以2:0战胜对手,她们两个的状态越来越好,也通过世锦赛这样的比赛得到了锻炼。

  他说:“薛晨/张希在国家队内实力领先较多,在训练中对抗不强,训练强度上不去,质量就大打折扣。而这次通过与强队真刀实枪的较量,无论对于她们的技战术还是心理的磨炼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沙滩排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