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洋洋试水笑声阵阵闹碧池 百姓成世游泳池畅游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5:33  新民晚报

  扑通、扑通,170名市民和学生代表,在昔日泳坛名将的带领下,欢天喜地跳下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内的新落成的游泳池,成为世游赛第一批试水者。

  这不只是一个仪式,而是拉开了世游赛进入老百姓生活的序幕。

  见到偶像

  12岁学生 陈嘉麒

  娃娃们也来体验世游赛比赛泳池了。12岁的陈嘉麒一看到罗雪娟,激动得不得了,让老师给她俩拍了合影。“罗雪娟姐姐是游蛙泳的,我也游蛙泳,她是我的偶像。”小嘉麒说,要把合影装到相框里,放在桌上,鼓励自己。

  这个夏天,小嘉麒已经被招到市少体校,或许,她会成为“小罗雪娟”。

  >>>愿望 去年我在第14届上海市运动会上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今天见到罗雪娟姐姐后,我要将她当作榜样,向她学习。

  坦诚相见

  新民晚报体育部编辑 汤杰

  >>>自述 下午1时,我与其他试水者在东方体育中心集合,一起进入更衣室。

  蒋丞稷也来了,我们光着膀子、穿着泳裤打招呼,感觉有些滑稽。我与蒋丞稷相识多年,但像今天这样“坦诚相见”,还是第一次,感觉仿佛是“老朋友、新相识”。

  发令枪一响,我跳下泳池,只有我游蛙泳,其他人都游自由泳。我一看大家都游到前面去了,赶紧改换自由泳。我已经很多年没游泳了,游到后面还真有点累,但兴奋感充斥全身。

  场馆漂亮

  亚洲泳坛王子 沈坚强

  沈坚强2年多没下过水。前几天,听说组委会将在倒计时30天之际举行开池仪式,他和妻子庄泳商量道:“咱俩总要出一个代表。”两人认为,组委会的这项活动很有意义,让世游赛的场馆服务于大众,让体育走近百姓,才是办赛的最终目的。这同他本人退役之后的理念相吻合,开设沈坚强游泳俱乐部,秉持的正是普及、推广、发展游泳的理念。

  >>>心声 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游泳场馆。等到比赛结束场馆对外开放后,我会带着儿子一起来这里畅游。

  感觉新鲜

  亚运冠军 蒋丞稷

  参加开池仪式,蒋丞稷觉得很新鲜。“当运动员那么多年,第一次同市民一起在开池仪式上畅游,感觉很新鲜。”

  最后一次参加比赛,要追溯到2001年全运会。10年来,蒋丞稷再未下过标准比赛池。泳镜、泳裤都是崭新的,挺着大肚腩,跳下水,这位昔日蝶泳王子,游完50米自由泳后,还真有点喘。

  >>>寄语 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水温正好、水感柔和、水质清澈,当世界各地高手汇聚于此,我相信他们会创造好成绩。

  大家开心

  奥运冠军 罗雪娟

  奥运冠军罗雪娟没有下水,但世游赛形象大使,却是出镜率最高的。

  罗雪娟说,与民同乐的氛围,让她感觉很享受。看着大家在世游赛泳池竣工第一天便成为体验者,令她感慨世界级水准的场馆是如此亲近百姓。“大家扑通扑通跳下水,这种感觉好热闹。”她悄悄说,“真想哪天偷偷摸摸开个后门,在这个池子里体验一下。”

  >>>期望 今天大家体验下来都称赞有加,我很期待看到一个月后高手在这里上演的决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