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克拉拉赛-菲尔普斯罗切特再PK 前蛙王为奥运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大奖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将于6月16日至19日在加利福尼亚的圣克拉拉进行。做为下个月上海游泳世锦赛前的重要热身,本次比赛吸引了菲尔普斯、罗切特、赖斯等多位名将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澳大利亚队派出了15名选手参赛,由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三金的女将斯蒂芬妮-赖斯领衔。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赖斯将与18岁的艾米丽-西博姆出战,对抗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克斯以及欧洲纪录保持者、匈牙利选手霍斯祖。赖斯计划参加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100米、200米蝶泳的比赛,以此调整好状态,迎接上海游泳世锦赛。

  澳大利亚队教练迈克尔-保尔表示:“斯蒂芬妮的态度很积极,在与库克斯和霍斯祖的较量中,她会学到很多东西。”现在距离世锦赛游泳比赛仅有五周的时间,保尔认为这次比赛对赖斯的作用将会很大。

  在男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将再度PK,但17岁的澳大利亚人米奇-拉金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过去的三周,拉金和他的队友在墨西哥进行高原训练,水平有了一定提高。本次比赛,拉金除了参加男子200米仰泳比赛外,还将参加混合泳以及400米自由泳的比赛。

  保尔说,澳大利亚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调整一些技术问题,多做实战演练。

  前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兰登-汉森也将参加本次比赛。汉森和北岛康介曾是男子蛙泳项目上的一对死敌,他多次在世锦赛上折桂,但在奥运会上,汉森只收获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失意北京奥运会后,汉森选择淡出。

  然而,汉森的奥运梦想仍没有熄灭,为了伦敦奥运,汉森选择归来并充满希望。“我回来,不仅仅是为了参加圣克拉拉赛。”汉森说,“我现在还有时间,在退役前,我会游得更快。”(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