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水队员:积极游动可弥补身体缺陷 拿下对手晋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2: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正阳】昨天,2011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继续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跳水游泳馆进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15:9大胜意大利队,这样她们以第二名的身份小组出线,并在淘汰赛中和另一组的第三名西班牙队狭路相逢。

  在上一场负于美国队之后,不容有失的中国女水此役从首节便一鼓作气,在被对手率先得分的情况下,取得了4:2的领先;次节比赛虽然依旧是意大利队率先得分,但中国队却连得4分一举扩大优势,半场结束,她们以9:4领先;第三节比赛意大利队加强了防守,不过依旧无力缩小分差,以5:11的劣势进入末节争夺;胜券在握的中国队最后8分钟略有放松,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至9:13,好在孙玉君和滕飞的接连得分帮助球队以15:9锁定胜局。

  赛后分别为中国队打进5球和3球的孙玉君与滕飞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可能是由于对手实力不强,取得这样一场胜利显然还不能调动起两名球员的情绪。孙玉君在描述比赛时平静地说道:“我们一开始还是有点急,又被对手取得领先,所以比赛开始阶段显得比较僵持,所幸后来队员们都找到了感觉,分差才逐渐被拉开。这儿的环境很不错,的确很容易让队员进入状态和角色。”

  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水队员的身高和力量明显在中国队之上,但这反而成为她们的负担。孙玉君得意地表示:“虽然身高力量不是我们的强项,但通过积极地游动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缺陷。”

  而对于下一个对手西班牙队,虽然这是主帅胡安的国家,不过孙玉君和滕飞都明确表示:“我们肯定不会给老爷子留什么情面,教练也当然会要求我们全力以赴争胜,而且下一场比赛是我们淘汰赛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场,要想进入前四就必须先拿下对手。”滕飞接着表示:“由于西班牙这支队伍在欧洲不是很强,一直都打不出来,我们也很少有和她们对决的机会,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当时我们输给了对手。”

  当被问到球队目前状态如何的问题时,孙玉君承认:“我们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太好,不过和首场比赛相比,我们通过不断的比赛和队员之间的沟通,已经提升了不少,而且到了一个月后的世锦赛我们状态肯定会更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