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亚号”正式命名 中国队现身沃尔沃帆船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0:52  新浪体育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三亚号帆船模型三亚号帆船模型

  新浪体育讯 以征服七大洋为目标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天上午在北京的柏悦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三亚市领衔支持的中国海南“三亚号”将作为唯一中国船队征战新一届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也是本届赛事正式对外宣布的第七支参赛船队。这也是中国帆船首次参加世界的顶级环球帆船赛。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11月5日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扬帆起航,途经南非的开普敦、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中国的三亚、新西兰的奥克兰、巴西的伊塔雅伊、美国的迈阿密、葡萄牙的里斯本、法国的洛里昂,最终于2012年7月抵达终点爱尔兰的高威。跨度9个月,总航程将超过39000海里,是该赛事历史上航程最长的一届。

  在2008-200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时,赛事第一次有了中国元素,中国的青岛成为了经停港口,还有一艘叫做“绿蛟龙”的船是由中国的企业和外国企业联合赞助的。并有一名中国船员郭川随船进行了环球航行。而这次这次,“三亚号”的参赛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船参与顶级远洋航海赛事新的飞跃。

  在上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上,中国媒体的宣传力度是世界上所有国家中最大,全世界有10亿人关注了比赛的进行。而本次比赛“三亚号”的投入将更为点燃中国人的海洋热情。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罗斯泰德表示:“中国的参与正使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散发出全新的活力。上一届比赛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媒体关注,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受众人数远超预期。热烈欢迎中国海南‘三亚号’和中国船员加入新赛季的比赛,预祝‘三亚号’取得优异成绩,也祝愿三亚市的全球推广计划通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平台得到顺利实施。”

  据赛事组委会方介绍说,“三亚号”将由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获得者、享有“世界最受尊敬的帆船运动员”荣誉称号的迈克·桑德森(Mike Sanderson)掌舵,他将带领全球最优秀的水手包括若干中国本土船员投入海洋的怀抱,有望为中国冲击首个世界顶级远洋航海赛事的桂冠。   

  迈克·桑德森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悠久而独特的文化,带领中国船队将是我航海生涯中的一个宝贵机遇,也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目前,我们的核心团队已经形成,已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我们将本着务实、高效、智慧的工作原则,赢取属于中国、属于船队的荣誉。也许有人会问我,这一次挑战带来的吸引力是什么,我认为在很短的时间里创造一个团队是最具有挑战的,希望你们可以鼓励更多的中国人可以支持三亚号的挑战,希望可以培养出中国的英雄海员,他们可以成为这个国家的话题,我非常高兴成为这艘船的船长,尽我最大的努力和我的船员一起取得好的成就。”

  在上届比赛中因联合赞助“绿蛟龙号”而与中国结下深厚友谊的爱尔兰旅游局也将支持“三亚号”出征。此外,挪威顶级航海运动装备HH(Helly Hansen)将成为“三亚号”唯一航海装备供应商,提供赛事期间船队所需的所有竞技服装和装备。同时,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也将作为随船环保项目,希望借助“三亚号”的环球航行,把海洋保护理念传播得更远。

  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省三亚市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全球十大经停和接待港之一。这对于正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海南省来说不可不谓是个绝佳的机遇。当明年2月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船队抵达三亚时,这里将聚集全世界的目光。但三亚市的雄心并不仅限于此。

  三亚市常务副市长吴岩峻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承办此类国际顶级赛事直接的意义是可以提升海南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游艇和航海相关的设施;间接的,它增强了海南作为全球顶级旅游目的地的软实力,如大型体育赛事的管理和承接能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更高的国际知名度等。我们支持的中国海南‘三亚号’更将成为海南向全球推广‘国际旅游岛’ 的载体,沿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航线,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海南和三亚的热情与魅力。”

  为了迎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市鹿回头湾的顶级帆船码头工程施工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帆船游艇码头。

  始于1973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三大国际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当今最有影响力、最具挑战的专业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比赛通常历时9个月,跨越数万海里,停靠全球多个国家和港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体现的是“激情投入、创新冒险和团队合作”的体育精神。“纵横四海,极限人生”正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真实写照。(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沃尔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