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只送不卖 铲掉三个诈骗团伙

  深圳大运会即将开幕,利用大运会为噱头的诈骗团伙也蠢蠢欲动,记者昨日从南山警方获悉,南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粤海派出所联合专案组历时3个月、转战多地,侦破互联网上假冒大运会官方销售大运门票系列诈骗案件,铲掉3个诈骗犯罪团伙,破获“涉大”诈骗案件十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涉案金额6多万元。

  随着大运会的临近,民众迎大运的热情在升温,而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大运会,企图通过大运会这个热门话题骗取钱财。

  市民“买票”屡屡受骗

  今年3月19日,市民倪小姐向深圳警方报案,称其被一网上卖大运开幕式门票的骗子骗了1.9万多元。倪小姐称他们全家非常想看大运会开幕式,在网上查到了一个卖票电话后,按照对方的要求把钱汇了过去,不料之后就杳无音信了。

  据深圳警方透露,今年3月以来,全市陆续发生多宗利用互联网假冒大运官方订购销售大运会门票实施诈骗的案件,涉及南山、宝安、龙岗、罗湖、福田各区的多名事主,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均以即将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幌子,以预订大运会门票为名,通过知名网络平台,向外界散布虚假的“深圳大运会门票全国统一订票电话信息”和所谓的订购大运会门票热线电话,诱骗市民拨打电话订票,骗取钱财。

  电话号码锁定三团伙

  南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粤海派出所等迅速组成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

  警方通过公安机关网上作战平台,对全市今年2月以来的类案警情进行统计筛查。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今年2月份以来,全市共发生同类案件12宗,警情4宗。

  随后,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主要活动范围在海南省海口、儋州等地,并初步判断相关案件由3个犯罪团伙分别实施,并根据涉案电话及团伙成员构成的不同,将涉案的犯罪团伙分为“155诈骗团伙”、“188诈骗团伙”和“136诈骗团伙”。

  远赴海南抓捕嫌疑人

  经过侦查,警方于4月下旬通过调取电话通讯记录和查看取款录像,锁定了嫌疑人王某华、王某荣。5月3日晚上8时30分许,在海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儋州将外出吃饭的“155诈骗团伙”主要成员犯罪嫌疑人王某荣和另一嫌疑人郑某民当场抓获,并缴获若干用于作案的银行卡。

  “188诈骗团伙”的嫌疑主犯叶某华也在5月28日晚9时许在儋州被抓获归案。

  6月8日,专案组派出两个抓捕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136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活动地点罗定市龙湾镇以及深圳龙岗区开展抓捕工作。在罗定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谭某斌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笔记本电脑、手机及银行卡、U盾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谭某斌等犯罪嫌疑人对利用互联网发布预定销售大运会门票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对三团伙进一步的侦查扩线、追逃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提个醒

  记者昨日从深圳大运会官方获得确认,目前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只送不卖,而各赛事门票虽然对外销售,但要到7月才开始,市民在购买或索取相关门票时,应打电话向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确认,以防受骗上当。(仇日红、阳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