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开池 众市民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08:48  中国体育报

  还有整整30天,上海将迎来一场“水的盛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天,随着发令枪响,2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游泳爱好者和泳坛名宿蒋丞稷、沈坚强一起跃入水中,在刚刚搭建完成的比赛泳池中尽情畅游,为世游赛开池。

  世游赛游泳、花样游泳比赛用池采用临时搭建的方式,安装在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世游赛时,这个标准泳池将成为运动员们劈波斩浪、争金夺银的焦点舞台。临时泳池长50米,宽25米,拥有10根2.5米宽的泳道,由于要进行花样游泳比赛,池深达到3米。整个泳池从搭建、注水到完成泳池平台的整体构架,只用了1个月的时间。

  绚烂的灯光下,崭新的泳池清澈夺目。早早等在泳池边的市民代表们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65岁的张爱娣说,“能在世界冠军之前体验这个泳池,真是太兴奋了。”更让她开心的是,从进体育馆开始,就全程体验了刘子歌、菲尔普斯们才有的“待遇”:在选手更衣室换泳衣,在泳池边做热身,在淋浴房冲澡,还拿到了比赛时运动员们一样的大浴巾。

  活动开始,在沈坚强和蒋丞稷的带领下,媒体代表率先入水;170名市民和学生代表紧随其后,最后,来自上海游泳队和花样游泳队的20名运动员压阵入水,现场一片欢腾。奥运冠军、世游赛形象大使罗雪娟也赶来助威。

  从泳池里走出来,浦东业余体校游泳队的100个小朋友欢快地唱起了世游赛会歌《凌波水道》:“道可道,非常道……”开幕式上,他们将进行表演。孩子们说,自己在世游赛泳池里过了之后,就更明白会歌的意义了。

  名将蒋丞稷对体验泳池非常有感触:“这个场馆很开阔,不压抑,池子感觉也很好,让人有种比赛的欲望。一个月之后这里就会产生世界冠军,还可能出现新的世界纪录,能成为第一批‘试水者’真的很开心。”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毓毅说:“让市民亲身参与世游赛,是我们在申办世游赛之初就提倡的理念。赛事需要和民生联系在一起,所以在场馆设计上,我们就考虑到了以后为市民所用。”

  (本报记者 平 萍 上海6月16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