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遭遇日本完败 俞觉敏:一传拦网需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2: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展开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最终以0-3完败日本痛失决赛权。在提出得到锻炼价值的同时,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还认为队伍有两环节仍需改进。

  虽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但在与日本一战中,中国女排依旧暴露是一传不稳、防守乏力等问题。日本队出征瑞士精英赛的阵容仅有江畑幸子一人是去年世锦赛的主力选手,包括竹下佳江、木村纱织在内的众多主力均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可就是这支平均身高低于中国队的日本队却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身特点,利用发球不断冲击中国队的一传。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队在一传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很难有令人叫好的进攻出现。另外,中国队四名主攻轮番上阵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对方主攻手江畑幸子一人独得23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王,她在四号位的强攻更是让中国队难以招架,最终日本队以25-22、25-19和25-23直落三局将中国队淘汰,顺利挺进了决赛。

  赛后,俞觉敏表示要吸取本场比赛失利的教训,他认为两环节有待提高:“第一是一传的体系上我们还要强化,好的一传才能保证中国队,快变战术才能打得出来;第二是我们的拦网要适应(日本队)这种快节奏的(打法)。”

  中国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在点评中国队整体表现时说:“这场球对我们后面打亚锦赛和其他一些资格赛来说都是难得的教训,因为在日本队没有派上全部主力的情况下,我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一些东西,另外我们在人员配合和技战术阵势上没有达到默契程度,很多方面还存在一些漏洞。”

  不过,俞觉敏认为虽然输掉比赛,但却得打了锻炼价值:“日本队的特点是快速、全面,而且她们的防守也特别的顽强。我们的年轻队员之前在实战中从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对手,我认为这个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

  此外,俞觉敏还对几位队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她们还需提高的地方。“惠若琪后面最擅长的进攻还是表现出来了;杨珺菁可能进攻还没有,快速多变、拦网这种意识还需要提高。杨婕高度有,怎么样去发挥她的特点,作为一个接应,她还有很多需要训练和提高的地方。”

  在无缘决赛后,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争夺第三名,后者在半决赛中以1-3不敌古巴队,中国和美国在小组赛中曾遭遇过,当时中国队以3-2险胜对手,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