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普:现在的运动员高大多了 复出了就要争取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摩纳哥消息,5枚奥运金牌得主,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伊安-索普近日来到欧洲,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重新回到泳池的感觉,并且认为自己还能回到高水平。

  28岁的索普2006年只有不到24岁的时候宣布退役,当时他的决定震惊了不少人,在经历了4年多的退役生活之后,索普发现,做一个运动员依然是自己的最爱。索普说:“重新开始游泳感觉真好,我很享受当一个运动员,享受训练的感觉,我现在更强壮更健康了,不过对于训练,我还需要再继续找找感觉。”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是索普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他的目标是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不过现在他还无法参加比赛,必须等到11月才能获得参加正式比赛的资格。不过这不妨碍索普早早开始为奥运做准备,他把训练基地定在了瑞士,马上他就会和教练托雷斯基一起去那里,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

  索普谈到自己为什么会复出时说:“这就是某一天的决定,一直以来我对于游泳已经没有欲望,不过某一天我突然又想游泳了,于是我就做出了决定。我意识到自己之前(不想游泳)的理由都不怎么样,我需要看看我还能做什么,能不能还想过去那样,等到日后回想起这段日子的时候,我想让自己有资格说"我当年努力过"。”

  提到伦敦奥运会,索普说:“我意识到这有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这之后也许我的身体就再也没能力参加这种比赛了。”现在的自己与巅峰期相比怎么样?索普说:“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回答,我会一直努力训练,到了年底我想我能更好的回答这个问题。”

  索普还表示,自己这次复出,绝不是仅仅能参加比赛这么简单,他说:“除非我能比我之前游得更快,不然我是不会复出的,我要确定我有资格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这是我的目标。”

  不过索普也知道,现在的游泳运动水平比之前已经又提高了,他认为现在的队员更高大强壮了,“最大的区别是身体条件,运动员比原来更高大了,因为我当年曾经是最高大的运动员,但现在我发现很多人比我高大,男女都有这种趋势,他们更有力量了。”但即便如此,索普认为,与身体条件相比,游泳的本质并没有改变,“发达的肌肉与技术之间有一个平衡,游泳还是有用。”

  (Drea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普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