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玩赛马最缺的是钱 资金有着落还得争取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11:43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近日,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正式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据介绍,赛事将于9月3日正式启动,公开赛单场赛事奖金将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这也意味着,邻省湖北的人们又有了新的体育赛事可看。记者获悉,湖南老百姓想在本土看到赛马盛况,目前条件还不具备。

  实际上早在2009年,便有消息称湖南将建成华南片区三个赛马场试点之一。时至今日,进展如何?记者6月11日了解到,此前有意向在湖南筹建的赛马场项目之一,因种种原因进展缓慢。“资金是最大的缺口,只有有了资金,并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才能将项目稳步推进。”省体育产业中心主任谭鸥表示。

  据谭鸥介绍,从2009年开始,湖南省体育产业中心曾针对建立赛马场进行过为期一年的市场调研,“当时的结论是,这个项目至少需要36亿元的投资,总共分5年完成。当时有一些投资商表示过兴趣,但最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悉,当时就连项目选址都已初步定在长沙县黄兴镇一带,但由于资金缺乏,项目暂时被搁置。

  谭鸥表示:“就算哪一天资金的问题有了着落,也只能说是这个项目具备了初步的可行性。政策方面,还有待进一步争取,毕竟商业赛马在我国还处于探索性阶段,有许多具体的问题要解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