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古巴女排3-1力克美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交叉淘汰赛的较量全部结束。古巴女排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美国队与日本女排会师决赛,四局比分为25-18、25-22、17-25和26-24。德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则在分别以3-1击败实力相对较弱的意大利和秘鲁后获得争夺第五名的机会。

  中北美两强美国和古巴本赛季首次有对垒机会。此役古巴队尽遣主力登场,卡尔卡塞斯、桑托斯等人均首发亮相。美国队则由汉尼弗、K-格拉斯领衔出战,昨天对阵中国并未亮相的副攻哈默托和主攻福赛特也重回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古巴队进入状态较快迅速掌握了主动权,萨拉斯的反击吊球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美国队在6-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塔马斯的拦网和格拉斯的反击吊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1,希利耶等人的强攻较为犀利使得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美国队在发球、接发球两个关键技术环节处理不太得力一直处于被动,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强攻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18轻松能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改由斯拜瑟担纲主二传。开局曾以5-2占先的美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追至9平,古巴凭借萨拉斯的发球以及桑托斯连续的反击命中以13-9反超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尽管美国队在换上拉尔森后表现有起色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但是希利耶和罗亚斯先后在拦网上建功还是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9。虽然美国队在加强拦网后与对手形成相持,但是希利耶和卡尔卡塞斯强攻凌厉还是帮助古巴以25-22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改由拉尔森和理查德斯搭档主攻,副攻也由克里梅斯取代哈默托首发。拉尔森的强攻、发球以及汉尼弗的重扣帮助美国以6-4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中局阶段美国队在发球和拦网上接连施压收效极佳在14-11领先时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开到19-11,古巴队无力回天一直处于被动让美国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战至5平后塔马斯的发球和拉尔森的强攻接连得手帮助美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依靠西蒙的发球追至11平,好在拉尔森、理查德斯等人的强攻稳定使得美国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拉尔森反击得手帮助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古巴依靠强攻紧追不舍一度仅以19-20落后,相持阶段两队均凭借二、四号位强攻下球比分交替上升,古巴在23-24落后之时狠抓拦网收效极佳,再加上桑托斯的强攻让本队连得三分以26-24反败为胜,从而以3-1力挫美国晋级决赛。

  此役古巴队的队长希利耶斩获19分,桑托斯和卡尔卡塞斯分别得到17分和11分。美国队接应汉尼弗个人贡献17分,替补登场的拉尔森也有10分入账。

  在此前进行的五至八名排位赛中,排名A组第三的德国女排经过四局较量以3-1击败小组赛在B组中垫底的意大利青年军,四局比分为25-8、25-20、25-27和25-17;B组第三名荷兰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A组第四名秘鲁女排,四局比分为25-23、26-24、24-26和25-20。在交叉淘汰赛中胜出的德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将争夺本次精英赛的第五名,落败的意大利女排和秘鲁女排则获得瑞士精英赛的并列第七名。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古巴女排将在决赛中再次与日本女排交锋,季军争夺战在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展开,德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将争夺第五名。(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