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中国3-2力克美国 头名进四强将战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阶段的较量全部结束。A组的中国女排最后一战中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苦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美国队收获三连胜锁定头名。五局比分为25-27、25-14、19-25、25-21和15-11。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排名B组第二的日本女排。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再次调整,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

  首局中国队打得略显紧张,25平后惠若琪的扣球失误和汉尼弗反击得手让美国队连拿两分,以27-25反败为胜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改由范琳琳和惠若琪搭档主攻。美国主动失误稍多,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占先。此后美国队一传屡屡被破只能依靠强攻,中国队以23-11遥遥领先。范琳琳拦网得手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更换了主二传的美国队迅速以4-1超出,一攻不顺的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的拦网和发球上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范琳琳的扣球和杨婕的一传接连失误,美国队连拿五分将比分拉开到22-15。这句美国队以25-19获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仍处于焦灼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1平后,马蕴雯发挥出色的拦网和快攻反击连得四分,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两队相持到3平后惠若琪强攻命中,中国队连得四分以7-3超出。此后范琳琳在四号位上持续进攻,女排以12-8占先。此后年轻的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美国。

  此役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9分的主攻惠若琪,替补登场的徐云丽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美国队两大主将K-格拉斯和汉尼弗分别获得17分和14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