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继续为党和国家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08:22  中国体育报

  1985年4月26日,这个日子一直被我牢牢记得,那一天,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从1976年开始,就一直积极追求的。为什么积极要求进步,成为一名党员?我内心的想法是:我想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身为一名党员,我会有一种自我约束。身为一名党员,我为党和国家的每一步发展都感到无尚荣耀!

  1984年,我在奥运会上拿到了金牌,党和国家给了我很多荣誉,让我成为一位“名人”,作为“名人”,我更应该严格约束自己。

  零的突破!很多人都喜欢用这样的词汇来形容我,但是我从来不这么认为,也从来不曾为此迷失过一分钟。因为我知道,我这枚金牌的获得,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培养,我只不过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尽到了运动员的职责。

  大家都知道,射击是一项“贵族运动”,需要大量的投入。祖国花了那么多钱,让我参加训练,送我出去比赛,而在我拿到金牌后,国家又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我没有任何理由自我沉醉,我必须为党、为国家做点事情。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在生活和工作中也偶尔听到过有人说过不中听的话,我曾为此发过两次火,这是因为,我太清楚祖国这些年的变化了:1983年,我第一次出国参赛,发现国外很多东西都比中国好。但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我就发现中国的城市建设、发达程度和许多国家差不多了。现在再出国比赛,发现大部分国家都不如中国。我见证了祖国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不可能有这么快这么好的发展速度!

  或许我们的党和国家在发展过程中会有一些不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应该想办法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不是坐在那儿说三道四。

  我的工作经历比较复杂,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三种身份都经历了。但不管在哪一个岗位,我都会告诉自己,既然自己有这个能力,想要去做事,就要想尽办法力争做到最好!幸运的是,我没有辜负党和祖国的托付。运动员时期,我拿到了13个世界冠军,30多个亚洲冠军;担任射击队教练后,我率队获得了17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担任自剑中心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后,我的队员们又先后拿到了男女世锦赛个人冠军,刷新空白。

  此外,我也积极参加了一些重大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是我应该做的。

  回首过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任何遗憾,只是希望今后还能继续为党和国家尽一份力,为党旗增添更多的光彩! 本报记者 王向娜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