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入围奥运是一种肯定 努力做到真正万无一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23: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结束的乒超第4轮山东鲁能对阵北京控股集团的比赛中,李晓霞接连战胜丁宁和盛丹丹,独得两分。而对于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初步名单,她坦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由于李晓霞和丁宁这对鹿特丹世乒赛上的冠、亚军,本场比赛颇为引人关注,首盘比赛两人便相遇,结果李晓霞以3-1取胜。“应该说今天发挥比较正常,状态一点点在调整。”比赛结束后,李晓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的胜因,她说,“其实还是一个平常心吧,如果说没有世界比赛的阴影在,那不可能。对于我来说还是准备好每场比赛吧。”

  昨天,国乒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名单,女单方面,李晓霞和郭焱出战,“这也在我意料之中。应该说自己现在更有压力,也更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要做到女队方面的万无一失,我还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这个消息对我是一种肯定,这一年中竞争会非常激烈。对于我自己来说,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完善。平时的一点一滴我会更严格要求自己,要比以前更严格。更多的就是从每个小细节、每天的训练,训练之后的总结,一些很细小的体会都会记在心里,真正做到在奥运会赛场上万无一失。”李晓霞坦言。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李晓霞表示在这期间最重要的是更好地完善自己,要全方位地加强自己的能力,“对我来说要做到奥运会上万无一失的话,我自己的能力要比别人强很多。尤其是我这种打法类型来说,我的能力是关键。”李晓霞说,“主要是我打球的质量,我的旋转。我的质量要高于对手,这样每个对手和我打的时候压力都会比较大一些。作为我现在来说还不够稳定,有的时候起伏会大一些,所以如何是自己的各个技术环节都练到稳定。”

  而谈及场上变化是不是要改进的一个方面时,李晓霞表示,“还是要在稳定性上多提高,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在场上只要你什么球都能打上台,都能治住对手,那就不需要变化。当然变化也是在,但是我的前提还是要稳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