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联定新赛季排名结点时间 火箭首阶段排名再创新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澳大利亚宣布承办新赛季首站排名赛后不久,世界台联在其官网上重新修订了2011-2012赛程,除了确定世界元老赛,冠军联赛以及BTV杯具体举办时间之外,世界台联公布了新赛季排名结算点的时间。

  上个赛季,世界台联对现有排名积分体系做了改革,一个完整的赛季从中穿插了三个积分结算点,每一个阶段世界台联将结算每个选手近2年内所有赛事排名积分,根据高低排定一个座次以决定下一阶段各大赛事种子顺位,事实上新的排名体系和当今网球比赛的排名系统非常相似,由于世界台联将前一个赛季积分采取逐步扣除的方式,这直接导致选手的排名变得琢磨不定,也容易制造悬念,上赛季罗伯逊短暂登上世界第一宝座,之后被希金斯取代,尽管巫师获得世锦赛冠军,但年终第一宝座还是被威廉姆斯取代,而傅家俊和沃尔顿都在赛季中享受TOP16种子待遇,但到了年终都跌出了前16,这些都是变化多端的排名体系所赋予的最大魅力。

  而在本赛季,世界台联仍将采用三段滚动式积分排名的方式,第一个排名结算点被放在10月3日,在第一个结算点到来之时,世界台联先扣除09年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的积分,然后加上每个球员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以及6站PTC所获得积分,根据高低排定一个座次以决定之后德国大师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顺位,

  第二个结算点被放在明年1月9日,当这个节点到来之时,世界台联会扣除09年英锦赛的积分,然后加上每个球手在世界公开赛,英锦赛以及剩余6站PTC所获得的积分,根据高低排定一个座次以决定之后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种子顺位。

  第三个结算点则放在明年2月20日,这个节点世界台联先扣去10年威尔士公开赛的积分,然后加上每个球手在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上积分最终排定座次。这个座次决定本赛季最后两站排名赛(一站是世锦赛,另一站尚未确定)的顺位。赛季结束后,随着10年最后两站排名赛积分的扣除,球手的总积分恰好为10-11赛季和11-12赛季两个赛季积分总和。

  本月底,随着PTC第一站比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相继开战,11-12斯诺克赛季将拉开大幕,有趣的是维基百科已经开始扣除球手的09年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的积分,对球手的排名做了新的排序,结果排在第一位并非是75双雄,而是马克-塞尔比,因为他只扣除了1960分,马克威廉姆斯排名第2,金左手落后塞尔比不到800分,希金斯排名第三,落后第一塞尔比超过了4000分,而丁俊晖尽管本节点扣分较多,但依旧排名第4,不过距离第三希金斯有3000分差距。卡特排名第5,落后中国神童3460分。

  而奥沙利文由于扣去9660分,目前排名跌到了第15位,领先第17宾哈姆只有355分,如果火箭新赛季仍象上赛季大面积缺赛,很可能将在第一个结算点到来之时面临跌出前16的危险,而亨德利被扣去5320分之后,排在第19位,新赛季仍需为TOP16努力。而梁文博因为扣去7560分,排名跌到了第37位,如果新赛季资格赛战绩不佳,将面临跌出前32的危险。(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