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龙舟赛唯一女鼓手惊艳 俄罗斯大妞五次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6:03  新浪体育
大赛经历丰富笑容轻松大赛经历丰富笑容轻松
鼓手的鼓点是全队的灵魂必须认真鼓手的鼓点是全队的灵魂必须认真

  新浪体育讯 端午节,2011中华龙舟大赛在江苏省江阴市月城盛大开幕,在首届比赛的12支参赛队中,有一支队伍尤其引人关注,来自俄罗斯的SHTOORM俱乐部龙舟队,作为唯一的外籍龙舟参赛队吸引了众多记者、观众的注意。“俄罗斯人也玩龙舟?”、“俄罗斯人划龙舟怎么一点不黑?”更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队的鼓手竟然是一位女性。

  比赛一结束,这位独特的鼓手就被媒体拦下,不过她并不会说英语,只能靠同行的队伍作为翻译。从聊天中我们得知,她名叫伊琳娜,作为这支龙舟鼓手参赛已经有9年的时间,是一位地道的龙舟发烧友。此外,伊琳娜还有另一个身份,龙舟队老板的妻子,“她必须参赛,而且她热爱这个项目。”俄罗斯队员瓦里力说道。

  除了伊琳娜,俄罗斯队还有一位专职女性工作人员,负责船队日常的地面后勤工作。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龙舟运动在俄罗斯的发展非常迅速,据瓦里力说,全俄罗斯已经有24个地区开展了龙舟队,大概有两万名龙舟选手,每年都会聚集在一起比赛。有人问伊琳娜是否俄罗斯唯一的女鼓手时,瓦里力笑着说俄罗斯有四支龙舟队完全由女子组成,是纯正的娘子军。

  瓦里力还说龙舟是一项健康、快乐的运动,许多俄罗斯人都喜欢这项运动。他本人平时是一位航油公司的销售经理,但每年5月开始,他就会参加龙舟队的集训并且随队参加世界各地的比赛,这支俄罗斯队的成绩也十分出色,一共获得过五次世界龙舟比赛冠军。“在俄罗斯划龙舟十分方便,而且因为太阳光线不是特别强烈,我们不担心被晒得太黑。”瓦里力笑着转述了伊琳娜的观点。(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