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建国:中华龙舟大赛要达到"三最" 观众自发踊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江阴站今天落幕,国际龙舟协会秘书长,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出席赛后发布会。胡建国表示,希望把中华龙舟大赛办成全国最高水平、最规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并扩大国际影响力。

  虽然这是江阴第一次承办全国型的龙舟大赛,但胡建国对比赛的整体效果感到满意:“江阴很好地把中华文化和中国传统龙舟运动密切结合起来,从转播效果来看,也把观众互动结合起来,以这种形势纪念和庆祝端午节,我认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赛事。”

  胡建国透露了举办中华龙舟大赛的初衷,“亚运会结束以后,我们和中央电视台的有关领导朋友一起,根据亚运会龙舟比赛进行探讨,两家达成共识,都有责任为中国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做出努力。”胡建国说道,“像月城当地龙舟队,选手一位58岁,一位62岁。亚运会火炬手吴国冲举着火炬从水中跑出来交接棒的时候,也感动了很多人。”

  “我们做了很多思考,积极推广开展奥运项目的,是大力发展中华民族传统优秀体育项目,龙舟传承了几千年,不光是一项运动,他的文化内涵,精神内涵是非常丰厚的。昨天是3万来位观众,今天是6万人,没有人组织,就开通了一个巴士。去年本地龙舟比赛吸引了1万多人,交通基本都塞满了。今年提前做了安排,从画面上看,很多时候是一家老小都来观看。所以说,把中华民族的优秀运动通过媒体把它放大,推广到全国、世界,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优秀项目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文明进步是有促进作用的,这是我们的初步想法。”

  对于中华龙舟大赛未来的构想,胡建国描述道:“要做成国家最高水平、最规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逐步把亚洲最优秀的队伍吸引过来,在把世界上优秀队伍吸引过来,通过这个赛事,把国外优秀选手队伍,和国内优秀选手队伍,以PK的形式,促进龙舟运动在新世纪的新发展。”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