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两小花担重任 李娜需在奥运舞台实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03:51  武汉晨报

  本报记者曾晶魏杰

  昨日,武汉市第二届“美联奥林匹克花园·李宁杯”业余羽毛球赛战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为冠军选手颁奖。随后,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所欲言,不仅谈到了外界所关注的国羽伦敦奥运会的攻略,还对刚刚夺得法网冠军的李娜表示了祝贺。

  湖北小花要挑大梁

  苏杯比赛中,女双的比赛一般都在最后一场,于洋/王晓理这对中国女双的头号组合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关注。但对于武汉小花王晓理和奥运冠军于洋的配对,李永波给出了“定心丸”的评价。

  而在谈到另一位湖北小花赵芸蕾与张楠的混双搭档时,李永波首先肯定了他们的实力,“通过去年亚运会、全英赛等一系列比赛,我们对他们的实力也非常放心。”李永波说道,“但苏杯为什么让马晋/徐晨打?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刚刚配对,需要给他们大赛的机会锻炼。”

  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时,李永波直言双打项目中国只能报两对选手,“王晓理和赵芸蕾将肯定会担当重任。

  千万不要捧杀李娜

  李永波是昨日抵达武汉的,正好在李娜的家乡见证了她首夺大满贯的辉煌,“我觉得李娜真的太了不起了!”李永波说道,“特别是第二盘打成4比5落后时,李娜调整了心态,而且还顶住了对手的反扑。”

  不过,在李娜夺冠后,有评论认为这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多少个国羽、国乒的金牌也换不回来的。对此,李永波认为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情况,“国羽和国乒是因为大家对胜利已习以为常,输球了才是新闻,其实乒羽和网球并没有可比性。”李永波说,“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一项比赛而已,也不算世界锦标赛,虽然网球是一项欧美人高度职业化的传统项目,李娜取得了突破,但她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李永波还善意提醒道:“请媒体和社会舆论不要捧杀李娜,这样不利于李娜继续创造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