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将不参加钻石联赛纽约站比赛 6月中旬回国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35分,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美国名将奥利弗以 12秒9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发挥同样出色的刘翔以13秒00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3秒18获得第三名,史冬鹏以13秒44获得第7 名。

  这是刘翔与奥利弗自2005年以来的第13次交锋,前12次交锋中刘翔取得9场胜利。经过近三个月“七上八下”的特训,刘翔状态正呈上升趋势,身体力量也达到一个高峰。这次比赛前,在为某外国电视台录一段话时,他还重新提到了世界纪录:“我是刘翔,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不过在将来,我很有可能会把这纪录重新夺回来!”

  今晨起跑后,刘翔起跑反应速度0.127秒,高居所有选手第一。但奥利弗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在起跑稍为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力量的优势全力加速,到第六栏已经追上刘翔,尽管他的节奏并不非常理想,途中不断打栏,但下肢力量的优势异常强大,到第八栏奥利弗实现反超,并提起最高速度冲刺,他和刘翔一前一后冲过终点。

  比赛结束后,奥利弗和刘翔紧紧拥抱,奥利弗12秒94的成绩可以排进世界历史第9位的最佳战绩,而刘翔的13秒00,也是他个人第6好战绩,这也是他自2007年8月31大阪世锦赛决赛之后的最佳战绩。尤金站比赛结束后,刘翔将不参加一周后的纽约站比赛,大约6月中旬回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