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尤金站落幕 刘翔收获银牌输给对手赢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14:49  北京晚报

  收获银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四站美国尤金精英赛在海沃德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尽管刘翔不敌老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获得第二名,但跑出的13秒00的成绩是他复出以来的最好成绩,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六好成绩。

  旗鼓相当

  尤金是美国田径名城,刘翔在这里拥有美好记忆。2005年到2007年,刘翔连续3次在尤金夺得110米栏冠军,横扫美国的阿兰·约翰逊、阿诺德,法国的杜库雷等一流高手。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都没有参加本站比赛,刘翔最强劲的对手是奥利弗。自2005年以来,刘翔与奥利弗曾12次交锋,其中有10次是室外110米栏的对决。这10次室外竞争,刘翔9次压过奥利弗。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5月15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首次使用七步上栏的刘翔以13秒07夺冠,被刘翔彻底带乱节奏的奥利弗13秒18获得亚军。

  短兵相接

  今天凌晨,总共有8名选手参加尤金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刘翔被分在第四道,紧挨着的第五道就是奥利弗,两人再次短兵相接。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排在第八道。刘翔的起跑很顺利,处于领先,但他在后半段被爆发力更好的奥利弗超越。最终,奥利弗以12秒94这一今年最好成绩率先撞线,刘翔以13秒00获得第二名。在8月底开始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两人将再次交锋。史冬鹏以13秒44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得第七名。

  感觉不错

  孙海平曾经说过,刘翔若想击败奥利弗,就得依靠强有力的中后程。赛后刘翔自评:“后半程技术运用不好,但对于13秒这个成绩感到满意。”实际上首次使用七步上栏时,孙海平就曾提出过刘翔在后半程有躯干位置不对,右肩靠后影响速度的问题。从今天比赛来看,刘翔在攻第九个栏时有打栏的现象,这对于以技术见长的刘翔还是有些许影响的。

  从2008年的13秒18,到2009年的13秒15,再到2010年的13秒09,如今刘翔终于跑到13秒00逼近了一个历史关口。向前冲,再破世界纪录,刘翔用他的实际行动,给国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幻想空间。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