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竞走测试赛 王镇李建波包揽20公里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09: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路跑测试赛在伦敦中心城区节结束:中国选手王镇和李建波包揽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冠亚军。

  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和李建波在8公里时便将大部队甩在身后,之后一路领先、优势明显。两名中国选手的争夺也十分激烈:赛程过半时王镇才取得了17秒的领先成绩,此时王镇的成绩为41分21秒,李建波为41分48秒;在后半程,王镇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最终以1小时24分10夺得冠军,李建波以1小时25分45获得亚军。季军被美国选手John Nunn摘得,成绩为1小时26分19秒。

  王镇是一名年轻的选手,在今年已经两次夺得了国际田联挑战赛的冠军,并且两次夺冠成绩都在79分以内;这一次夺冠的成绩比之前两次用时长了6分钟。此次夺冠后,王镇谈到这条奥运赛道时也给出了自己的感受:“赛道的坡度非常有难度,另外宪法山的爬坡路段很有迷惑性:尽管看起来不太难、但是爬坡路段很长。”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牛文斌和褚亚飞分列第五名和第六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29分51秒和1小时30分27秒。

  女子2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9分的成绩名列第四。东道主英国选手杰克逊夺得冠军,成绩为1小时31分50秒,立陶宛选手Neringa Aidietyte以1小时34分01的成绩获得亚军,法国选手Sylwia Korzeniowska获得季军,成绩为1小时35分24秒。

  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国际田联的关注,国际田联官网在显著位置发表了名为中国选手和东道主选手夺得奥运测试赛荣誉的文章来报道赛事的情况,并配上两张中国选手的照片。(刘向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竞走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