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队伍找到正确方向 达到检验队伍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09:02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的全部比赛之后,主帅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本站比赛不仅检验了队伍目前的人员调配、打法,也找到了在技战术方面发展的正确方向。

  中国队3场比赛使用了3套不同的阵容,在14人名单中的全部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俞觉敏坦言,目前所有人员调配和打法都已通过3场比赛较好地体现出来。在这3套阵容中,场场稳定首发的惠若琪、杨婕和杨珺菁都得到俞觉敏的肯定。俞觉敏认为,惠若琪在较短时间里不仅伤势得到恢复,整体水平包括进攻和一传能力等都有较大提高。杨婕和杨珺菁在今年的集训中非常努力,所以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俞觉敏透露,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杨婕和杨珺菁有承担如亚锦赛任务的能力,教练组会对她们进行重点培养。

  舟山站3连胜,俞觉敏认为,队员表现最好的是精神状态。虽然不少年轻队员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有压力也会紧张,但仍然打出了敢打敢拼、敢于挑战的精神,非常可喜。技战术方面,俞觉敏坦言中国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仍有不足,同时也认为中国队打出了快速多变和立体进攻。“我们会坚持这个方向,并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精益求精。”

  俞觉敏表示,下周进行的北仑站比赛中,中国队的14人名单会发生一定变化,但不会有太大调整,首发阵容也会围绕舟山站与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比赛时的阵容进行进一步磨合,仍会以年轻队员为主,副攻、二传和自由人等位置会实现以老带新。“虽然我们组队时间很短,锻炼机会很少,但仍然会给这些主要队员以锻炼、磨合。”

  (本报记者 苏畅 舟山5月3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