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娜国际赛场首秀看到差距 魏秋月赞新二传很有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第三场比赛中以3-0的比分完胜荷兰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年轻二传王娜今天完成了国际赛 场的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王娜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看到了自己在技战术方面的差距。

  打满全场的范琳琳、杨婕和杨珺菁三名攻手得分上双,惠若琪和马蕴雯在进攻方面也得到了不少机会,无论是前排四号位的平拉开、二号位、三号位的快攻,还是后排进攻,王娜的组织调配比较合理。相比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魏秋月,王娜的传球稳定性略逊一筹,但是速度方面略强。谈起自己今天的表现,王娜说:“开始有些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稍微正常一些,基本发挥了训练水平。我在传球的质量和战术组织方面还有很大欠缺,技术方面差很多,但是用情绪带动了技术。”

  直到今天上午,主帅俞觉敏才告诉王娜她会首发。王娜说:“俞导让我不要有压力,放手去打就好了!”俞觉敏赛后表示王娜和单丹娜两名新人在场上非常认真努力,但是技战术组织与魏秋月还有不小差距。场下的魏秋月对王娜国际赛场的处子秀表示称赞,她说:“王娜发挥挺好的,今天的比赛达到了锻炼的效果。平日我们三个二传的沟通挺多的,她们都是很有潜力的球员,我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

  相比上个赛季过分依赖单一进攻点,本赛季年轻攻手们的进步让二传们在战术组织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王娜和魏秋月都谈到进攻点的丰富让全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完善,技战术组织也有更多选择。

  魏秋月、王娜在首站比赛中先后亮相,另外一名二传米扬也将在下一站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中得到登场机会。

  (吕敏发自舟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