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骑手抵达赛里木湖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0:02  华奥星空
图为参赛骑手们向终点发起冲刺图为参赛骑手们向终点发起冲刺

  中新网新疆温泉5月30日电(记者 孙亭文)参加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们经过3天的骑行后,30日抵达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赛里木湖,由于该赛段从海拔1400米出发,途径海拔最高为2124米,弯道多,极具挑战性。

  当日,骑手们从海拔为1400米的新疆温泉县出发,一路骑行,经该县境内的海洋古生物化石处,路过此次赛事海拔最高处2124米的赛里木湖北门,之后开始走下坡路段,经过赛里木湖天鹅嬉戏地、赛里木湖那达慕活动旧址后,到达终点赛里木湖南门。

  据悉,此赛段是本届比赛弯道最多、坡度最大、海拔最高的赛段,被选手们称为“魔鬼赛段”。记者乘坐汽车赶往比赛的终点,由于弯道较多,而且多是盘山路,坐在车内还感到有些头晕。

  来自雅驰中国车队的选手封宽高、来自中国攻队的选手张利、新疆图腾国际骑行俱乐部车队的纪习涛分获第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程的前三名。

  31日,骑手们将从温泉县出发,骑行到博乐市,全程136公里;6月1日,骑手们将在博乐市进行城区绕圈赛。

  新疆目前唯一的多日公路自行车赛事——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于5月28日至6月1日进行比赛,本届赛事主题为“骑行·健身·快乐”。博州境内的赛里木湖,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2004年,赛里木湖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