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女排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会坚持新的战术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比赛第三轮,中国女排3比0战胜荷兰队取得本赛季国际亮相的三连胜。主帅俞觉敏认为通过这三场比赛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本赛季新的技战术打法适合中国队目前的人员结构,会坚持这条路走下去。

  三天比赛俞觉敏换了三套阵容,而今天对阵荷兰的首发阵容只有副攻马蕴雯是老将,伤愈复出的惠若琪为首带领范琳琳、杨珺菁、杨婕,加上首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首发亮相的自由人单丹娜和二传王娜。荷兰女排首局前半段还有些许领先优势,在身处逆风的情况下,利用惠若琪和杨婕在前排的进攻,中国女排追平比分并反超比分,最终25比19拿下首局。第二局杨珺菁、杨婕和马蕴雯的发球强轮死死卡住对方,中国队25比7大比分获胜。第三局荷兰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是越战越勇的中国队势不可挡,25比21锁定胜局。俞觉敏点评本场比赛时说:“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今天新上场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认真投入,但还有些放不开,背负着紧张情绪。王娜的技战术意识、进攻组织质量和控球能力与魏秋月还有不小差距。杨婕和范琳琳今天在场上遇到困难调节地不错,特别是在逆风球的时候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去年国家队主力周苏红、李娟淡出国家队,薛明因为心脏早搏回京检查,中国女排的成员、阵容和战术打法都进行了不小的调整。谈起三场比赛最大的收获,俞觉敏说:“中国女排现在是一个以老带新队伍,老队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年轻队员的冲劲和精气神值得肯定。通过50多天的集训已经基本形成了主力阵容,同时通过这三场比赛的检验,目前这套新的技战术打法适合中国女排的人员结构,要坚持这条路走下去!”对阵多米尼加队的首发阵容是俞觉敏心目中的主力阵容:范琳琳和惠若琪担任主攻,马蕴雯和杨珺菁出任副攻,魏秋月和杨婕分别担任二传和接应重任,张娴占据自由人的位置。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开赴北仑进行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比赛,对手同样是荷兰、多米尼加和古巴队。俞觉敏说:“本站用的三套阵容就是我们前期准备的,个别位置上可能还有调整。年轻二传米扬将在北仑站的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整体的战术体系和人员结构会以第一套阵容为主,同时增加年轻球员的锻炼机会。”

  带领新老结合中国女排队伍的主教练俞觉敏本人也是一位新帅,去年亚洲杯前仓促上阵的他国际大赛的带队经验也并不丰富。昨天对阵古巴的比赛中,替补发球的接应邱亚楠换下前排的副攻杨珺菁,俞觉敏说:“我也要在临场指挥方面提高,对队员的技战术布置要更加明确,昨天换人出现问题,也提醒我换人需要掌握好节奏。”

  (吕敏发自舟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