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荷之战惊险25-7悬殊比分 荷兰亦曾单局输中国2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排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第三场比赛中以3-0的比分完胜荷兰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队取得25-7的大胜,也是本次比赛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分差最大的一局。

  中国女排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以3-0的相同比分连克多米尼加和古巴,第三场比赛面的此前两连败的荷兰女排,中国女排也志在冲击三连胜的佳绩从而顺利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9-1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范琳琳的发球轮次连得5分从而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队由在杨婕的发球轮次连得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最终以25-19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尽管中国队一度以1-3落后两分,但是和第一局一样,她们继续在发球上向对手施压,不但成功反超比分,还以横扫之势取得了本局比赛的胜利。荷兰队在3-1领先开局的情况下的一次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也让她们交出了发球权,此时轮到杨珺菁的发球,惠若琪的一次四号位反击命中和杨珺菁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4-3反超,随后马蕴雯杨婕的拦网以及惠若琪的四号位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3,紧接着杨珺菁的发球弹网直接滚到对方界内,中国队再得一分,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随后荷兰队的重扣得分才让她们度过了这一轮的危机。杨珺菁的发球轮帮助中国队拿下了5分。

  紧接着荷兰队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8-4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之后轮到杨婕发球,昨天她在自己的一个发球轮就曾送给古巴队一波8-0的攻击波,而今天杨婕的表现同样不俗。首先中国队利用荷兰队的失误和杨婕发球的直接得分连下两分,加上马蕴雯王娜的双人拦网中国队连得三分,逼迫荷兰队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杨婕的发球继续找对方接一传的主攻布鲁姆,结果球过网急坠直接落到界内让对方防不胜防。直到中国队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4,荷兰队才凭借克鲁伊夫的快攻度过了这一轮。杨婕的这一轮发球帮助中国队连续拿下6分。

  随后,中国队16-6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又轮到了轮到马蕴雯的发球,结果她的发球先是让对手出现一传失误,随后马蕴雯继续发球找对方自由人获得一次直接得分,紧接着对方自由人一传不到位,杨珺菁王娜拦网得分将中国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9-6,大比分落后让荷兰队阵脚大乱,中国队也继续凭借马蕴雯的发球得分和杨珺菁拦死对方主攻布鲁姆的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3-6。随后荷兰队尽管用斯塔伦斯换下布鲁姆,但是她上来就是一传不到位更给了范琳琳直接拦死对方一次进攻的机会,中国队24-6率先获得局点。尽管斯塔伦斯随后的强攻命中扳回一各局点,但是范琳琳面对对方拦网拐腕直线造打手出界拿下一分,中国队25-7锁定本局胜利。马蕴雯的发球轮最终帮助中国队连下9分。

  第三局荷兰队尽管从开局阶段就在比分上紧紧咬住,但是在局末阶段关键分把握能力上中国队还是略胜一筹,最终她们以25-21胜出,从而大比分3-0取胜全场比赛。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在发球环节拿到8分,其中第二局一局中国队就拿到了6分,占了发球总得分的四分之三,第二局发球表现出色的马蕴雯、杨婕和杨珺菁也分别有3分、2分和2分的发球得分进账,位列全队前三。反观荷兰队全场比赛仅有2分发球得分进账,第二局也只有1次发球直接得分。

  早在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曾以3-1击败荷兰队并在第四局送给了对手一个25-5,当时荷兰队中还有弗里尔等主力队员,20分的分差也创造了当时大奖赛的一个纪录。尽管本届精英赛荷兰队中缺少了弗里尔和斯塔姆等主力选手,打出如此悬殊的比分确实和她们状态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不错,特别是发球环节的施压能力的确高出对手一筹。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