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登山队与探险公司合作 演练珠穆朗玛峰登山救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西藏登山队日前在珠穆朗玛峰地区成功进行了高海拔登山救援演练,为刚成立的西藏高山救援队提供了实战经验。

  据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介绍,参加登山救援演练的主要力量是来自西藏圣山探险公司的高山向导和协作人员,他们均毕业于西藏登山学校,有丰富的高海拔雪山攀登经历。

  演练队伍按照预案分两组进行了演练。第一组人员在珠穆朗玛峰海拔7028米的北坳地区演练临时救治和运送小腿骨折的登山者。第二组人员在珠峰大本营东侧海拔6000米山上演练利用高压氧舱及其他的先进救援装备,救助高海拔山区出现脑水肿症状的登山者。

  尼玛次仁说,各演练小组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预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为今后的高山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0年末中国首支专业高山救援队--西藏登山队高山救援队正式成立。救援队成员由西藏登山队队员、西藏登山学校学员和西藏圣山探险公司服务力量组成。

  目前,西藏高山救援队立足于西藏,救援范围辐射到青海、四川、云南和新疆等省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登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