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OC:10城市有意申办2020奥运会 罗马已正式申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5: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路透社5月27日柏林讯:国际奥委会周五透露,尽管在距离申办截止日期还有三个月之际,仅有一个城市正式提交申办申请,但目前尚有10个城市正在考虑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虽然南非于去年成功主办了世界杯足球赛,但该国决定放弃参与2020年奥运会的竞选,这就使罗马成为截至目前为止,在9月1日申办截止日期前,唯一正式提交申请的城市。

  “我们对南非决定退出竞选毫不担忧,”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兼营销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向路透社记者表示。

  “我们相信,还有许多国家有意申办奥运会。目前,考虑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国家多达10个,所以,1个城市宣布退出没有什么大不了。”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2013年选举产生本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其他有意申办的城市可能来自日本和中东。

  在往届申办竞选过程中,奥运会申办城市名单往往在距离申办截止日期前很久便早早出炉,申办城市的数量通常会在6个左右。

  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仅为三个,包括:法国的阿纳西、德国的慕尼黑和韩国的平昌,申办结果将于7月份揭晓。

  “申办流程还在继续推进,我们与(2020年奥运会的潜在申办城市)一直保持着联系,” 海博格还同时补充说,国际奥委会预计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中将既包括知名的大都市,也包括一些小城市。

  “我们希望申办城市中既包括大都市,也包括一些小城市,” 海博格介绍说。当被问及由于奥运会此前从未在非洲举办过,因而南非曾被视为这届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现在南非已决定退出,那么美国城市是否有意参与申办时,海博格表示:“现阶段,我还不能回答这一问题。”

  在2009年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尽管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亲自到场助阵,但芝加哥仍出人意料地在第一轮即惨遭淘汰。此次失利使美国人倍受打击,并就此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趋紧。里约热内卢最终当选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此后,双方又一直努力恢复互惠互利的长期友好关系,此次南非宣布退出有可能成为美国意外申办奥运会的台阶。

  当被问及国际奥委会是否希望看到南非城市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海博格表示:“是的,当然。南非已经证明自己能够成功主办大型足球赛事,那么,他们也一定能够成功主办奥运会。不过,他们这次没有参与申办也没有关系。不申办2020年,还可以申办2024年,” 海博格说。(华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