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输球因孔令辉未到场? 教练:队员都太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11:06  千山晚报
常晨晨母亲(中)来到赛场常晨晨母亲(中)来到赛场

  昨晚,到鞍钢体育馆为衡业女乒加油助威的观众谁也没有想到,衡业女乒居然以0比3不敌八一女乒,乒超揭幕战开门黑。准备不足、压力较大成为衡业女乒的主要败因,而小将李佳燚与常晨晨的双打配合成为本场衡业女乒的唯一亮点。

  郭跃自评不满意

  作为衡业女乒的头号单打,本场比赛郭跃当仁不让地第一个出场,她的对手是国家队的队友、世界冠军曹臻。在以往的交战史中,郭跃对曹臻胜多负少,不过昨晚的比赛却爆出了冷门。一上来,曹臻就拿下两局。郭跃在第三局才开始找到状态,但为时已晚,在第四局10比8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又被曹臻逆转,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丢掉首盘后,郭跃回到运动员席上,主动与常晨晨沟通,探讨这场比赛的得与失。对于输给曹臻,郭跃对记者说:“这场球是一上来没有打好,关键的时候打得有些松,给了对手机会。我觉得现在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这段时间状态和精力都要稍差一些。”

  展望后面的比赛,郭跃说:“我觉得还是要把自己的位置放下来,一步一步地去拼对手,世乒赛后这段时间我也在总结,对自己的表现不能说满意。但是输球压力也是有的,我会一点一点的给自己减压。”郭跃的国家队主管教练孔令辉由于近日被曝醉酒打人,因而本场比赛并没有来到鞍山,现场为郭跃助战,也许恩师的缺席也是本场郭跃发挥不算正常的一大因素。

  宋良大呼球员紧张

  郭跃1比3不敌曹臻,随后文佳输给了木子,双打比赛李佳燚与常晨晨组合苦斗五局仍然以2比3告负,结果乒超揭幕战,衡业女乒以0比3惨败。赛后,主帅宋良直言,这场比赛球员打得过于紧张:“乒超联赛不好打,球队之间实力比较接近,第一场更难打。我们的队员有些紧张,第一盘郭跃对曹臻主要是第四局郭跃在10比8领先没有处理好,如果把握好了,局面可能会变了。文佳和木子那场球,也不是说没有机会,但是也没有把握住。我最为满意的是我们的双打比赛,李佳燚是国家二队的小队员,我们今年刚刚调上来,主要也是为了锻炼新人,为了全运会做准备,这场球她打得非常不错,是最大的亮点。”

  宋良坦言,第一场输球给全队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一场比赛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回去我们要好好地总结,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个翻身仗。衡业女乒是不会让喜爱我们的辽沈球迷失望的。”

  “月饼”倾情为郭跃加油

  本报招募郭跃、常晨晨亲友团活动,也得到了外地“月饼”的支持。来自长春的张春晓,沈阳的郑淑娟、聂桂英、尹晓楠昨日下午早早地就来到了鞍钢体育馆。郑淑娟对记者说:“我们就是爱看郭跃的比赛,在我们看来,郭跃的水平就是天下第一,谁也没有郭跃好。”

  得知有外地的球迷专程为自己加油助威,郭跃在赛后也对她们表达了感谢:“在家乡比赛确实很高兴,这里有我的亲人和朋友,没想到还有来自远方的朋友来给我加油助威,真的要感谢他们的支持,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以好的成绩,回报给支持我的人。”

  除了郭跃的粉丝组团助威外,常晨晨也有很多亲友前来助威,常晨晨的妈妈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主场的气氛,常晨晨表示:“回到家打比赛的感觉真的是挺好的,关键是没有赢球,如果赢球了,这场比赛会更圆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