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哭泣让王适娴交学费 赛场莎娃式吼叫吼出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3:54  现代快报

  一个多月前的亚锦赛上,在输给卢兰后王适娴痛哭流涕,5天前的苏杯小组赛上,王适娴又哭了,因为她输给了德国选手申克。经历两场伤心之战后,昨天,21岁的江苏姑娘王适娴终于笑了,在苏迪曼杯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王适娴用时50分钟以2:0战胜裴延姝,帮助中国队3:1击败韩国队闯进决赛。那个爱笑着自称“典型90后”的王适娴回来了。  

  又见平静的表情

  “再输一场也没什么”

  昨天,当蔡赟/傅海峰不敌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后,王适娴拿着拍子静静地走上赛场,她几乎目不斜视,不见了小组赛输球时的沮丧,熟悉她的球迷都知道,“那个冷若冰霜的王适娴又回来了,这场球有戏!”

  在小组赛与德国的比赛中,王适娴输给了申克,也输掉了以往的自信,面对镜头她几乎哽咽,回到休息室后,王适娴更是痛哭了一场,在她眼中这是“很大很大的挫折”。屋漏偏逢连夜雨,1/4决赛汪鑫再次输球让女单组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王适娴也很纠结,“毕竟前面输了球,而且女单输了两场了,我和整个女单组都有些压抑。”但是,教练组没有放弃王适娴,她在上场前也不断告诫自己要放松,“大家见到我都说,‘放松,没关系!’前面我也输了球,再输一场也没关系,反正中国队的实力那么强。”

  又见莎娃式吼叫

  50分钟击垮对手

  嘴上说不在乎输赢,但王适娴心里很清楚,这是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我们当然都希望中国队3-0赢,但说实话,‘风云’组合输了球,给了我和女单一个机会,让我们表现一下。”抱着这样的心态,王适娴完全放开了手脚,球迷们又听到了她霸气的吼叫声。

  在队里,王适娴是公认的美女,个子高,脸蛋清秀,可场上总喜欢不停地叫,吼叫声不断,有人把她称为中国的莎拉波娃。昨天,面对韩国队的好手裴延姝,王适不仅一上来就展现出自己特点,多变的线路令对手疲于奔命,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每得到一分,王适娴都会紧紧握拳大声吼叫为自己打气,让球网对面的裴延姝看上去愈发落寞。看到爱徒的强势表现,坐在场边的女单组教练张宁和总教练李永波都乐开了花,不时微笑着相互交流。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适娴仅用时50分钟就拿下比赛,各项数据也领先对手,杀球方面,王适娴拿到了5分,对手只有2分;吊球上,王适娴得手7次,而裴延姝只有3次成功。

  又见调皮的笑脸

  期待当上世界冠军

  “今天整个人放得开,因为完全没有给自己压力。”这场胜利彻底解放了王适娴,赛后在混合采访区,记者们又见到了那个典型的90后调皮的笑脸,听到她轻松自信的表达。

  有记者问王适娴赛前准备得如何?王适娴笑了笑,“技战术上没怎么练,主要是心态,还有睡觉睡得蛮好的。”在被几十位记者“轮番轰炸”后,王适娴甚至拿自己开起了玩笑,“别看现在很多人都叫我世界冠军,其实我还是不是世界冠军,明天中国队夺冠了,我就是真的世界冠军了。”王适娴调皮地冲记者笑了笑,因为她很清楚自己离首个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快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