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双惊魂惊出国语一身冷汗 惊天逆转反成胜利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3:49  北京晚报

  苏杯·战报

  今晚7时30分

  中国丹麦争冠

  本报今晨青岛专电(记者李远飞)昨天,青岛苏迪曼杯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羽毛球队3比1淘汰韩国队,今晚7时30分将与淘汰了印尼的丹麦队争夺冠军。

  昨晚,丹麦队首盘混双派出尼尔森/彼得森,他们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印尼混双库尼亚万/泽巴迪亚。随后男单之战出场的老将盖德以21比18和21比16直落两局击败印尼男单西蒙·桑托索。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现男双世界第一、丹麦的摩根森/鲍,继八进四时输给中华台北男双后,昨天又以0比2负于印尼男双尤里安托/阿山。不过鲍恩在女单一盘以两个21比13击败印尼的格雷西亚,为丹麦队3比1锁定胜局。

  在此前进行的中国和韩国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蔡赟/傅海峰1比2输给了韩国男双李龙大/郑在成,成为中国队昨天唯一丢掉的一分。今晚7时30分,中国将和丹麦争夺冠军,这是丹麦继1999年后首次杀入决赛。J131

  去年尤伯杯决赛首盘,马晋/王晓理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韩国的李孝贞/金旻贞连扳两局击败,从而推倒了中国女队丢杯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昨天下午,马晋在混双比赛中再次面对韩国强手,再次为中国队在团体赛中打首盘。心理上的波动,让这对年轻的组合一度被推至悬崖边缘,幸亏关键时刻他们取胜的信心还在,最终没有让比赛向着去年尤杯决赛的方向发展。

  其实马晋/徐晨配对的时间并不长,是从今年韩国超级系列赛开始的,与球网对面的河贞恩/高成铉在全英赛上交锋过一次。那次虽然马晋/徐晨赢了,但那时的对手并不在最佳状态。而这一次,对手的状态和运气出奇的好。双方的决胜局中,韩国选手一度以19比15领先,此后又多次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咬住了牙。徐晨说:“马晋毕竟打过2009年的苏杯,经验比我丰富,在场上她经常鼓励我。而且我也告诉自己,即便落后10分,也要把最后的球打好。”中国混双组合终于逆转赢下了第一盘,避免了形势向坏的方向发展。(本报今晨青岛电)记者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