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不耐烦记者质疑 发布会怒斥:我是教练你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2:4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青岛5月28日讯 在苏迪曼杯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质疑中国队的排兵布阵跟先前所说的锻炼队员有出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指着记者怒斥,“如果大家都认为中国队不拿冠军也可以,我就派所有的年轻队员上,只要不骂我就行。至于为什么没这样,因为我是教练,你不是教练!”

  对于本场比赛的进程,李永波认为这完全在预料之中,“第一场混双比赛赢得非常艰险,徐晨和马晋刚配合3个月,能拿下这么关键的比分,是很值得称赞的,立下了头功。中国队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也不怕失败,反而是其他队伍怕中国队。”

  说到坚持使用徐晨、马晋,李永波表示,“因为奥运会最终只能有两对混双参加,我们必须组成最强大的阵容。张楠、赵芸蕾已经通过大赛得到锻炼,他们的技战术风格和水平,我们已经有了初步了解。徐晨、马晋和陶嘉明、田卿等选手,我们必须通过这样的大赛来观察谁具备这样的潜质,我们既要实现‘卫冕’的目标,也要为奥运阵容进行磨练。”

  不过,说起鲍春来、谌龙等年轻球员未能获得出场机会,李永波语气强硬,“我们教练组研究出场名单,必须确保比赛结果,不能全用这样的比赛锻炼队员。在跟印度比赛时,如果不是林丹守住了,汪鑫输掉比赛后就是年轻运动员,谁能保证肯定能赢下来?这就是我们教练组为什么跟你们想的不一样,我们既要让部分运动员得到锻炼,但又不能让全部年轻队员上场。”

  右图:5月28日,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在比赛中。刚刚配合3个月的徐晨、马晋在混双比赛中艰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头功,受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称赞.。 □记者 李勇 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