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秀新人不怯场 俞觉敏:能力调整缺陷需提高

  球迷期盼中在舟山体育馆亮相。考虑到对手整个队伍集结还不到一周,加上远道而来舟车劳顿,还有两名主力没来,3∶0(25∶18、25∶17、25∶17)这样的比分并不出人意料。

  当然,考虑到中国女排昨天所有出场的9个人中,有5个是从未在国家队亮过相的新兵蛋子,惠若琪是刚刚伤愈复出,这样的结果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熟悉中国女排的球迷都知道,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阵容和上个赛季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发阵容只有魏秋月、马蕴雯和张娴三名老队员,范琳琳、杨珺菁和杨婕是首次在国家队出任首发,而惠若琪则是伤愈后首次亮相。

  这样一个新人担纲的阵容到底能打成什么样?从昨天的比赛过程看,对手表现不佳,让中国女排本赛季的首次亮相压力小了不少,几名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新人表现还是不错的。

  “杨婕、范琳琳和杨珺菁都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正式首发,她们敢打敢拼的精神值得肯定。杨珺菁表现出自己节奏快的特点,其实她平时的训练水平要比比赛中的表现更高,拦网的节奏和效率也有所提升。范琳琳技术比较全面,加上强攻能力不俗,进攻点和力量都有自己的优势。惠若琪在场上很有激情,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带动了其他队员的情绪,她的强攻水平和后攻能力也有所提高。”

  主教练俞觉敏特别提到的是由主攻改打接应位置的上海姑娘杨婕,认为这个他特别打造的新人遇到的困难将会最多——“从主攻位置改接应只有50多天的时间,今天她的进攻质量不是很高,中国女排后攻和调整攻能力本来就有缺陷,这是她在今后的训练急需提升的方面。”

  “整体发挥还行吧,就是刚刚上去,还是有点紧张,你想啊,这是我在国家队第一次亮相。”赛后联系到王娜的时候,她似乎还有点沉浸在晚上的比赛中。

  昨天的比赛,第二局开始后主教练俞觉敏眼看优势比较大,令旗一挥——二传和接应位置的王娜和邱亚楠相继上场,这是她们两人代表中国女排第一次亮相,也给了现场浙江球迷一个惊喜。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上场了。”邱亚楠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最大的感觉就是紧张,虽然首次亮相非常短暂,仅仅在第二局后半段上场,也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但是已经足以让她回味半天。

  替补上场的王娜得到的机会比邱亚楠多一些,她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后半段都顶替魏秋月。“还是有点不太适应吧,就是整个气氛都不一样了,在地方队和国家队打比赛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的。”

  “俞导赛前就交代我们要做好上场的准备,我也一直在积极准备吧。这场比赛我发球还马马虎虎,第三局后面节奏把握不是太好,传给4号位的调整也不是太稳,都是我以后需要改进的。”王娜说。

  “我猜到了,她4号位的技术没问题的,估计是太紧张了。”正率队在开化打全国女排大奖赛的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说,等他有空的时候,一定到场看看中国队的比赛——“关心关心她们,毕竟这么长时间没见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