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龙舟赛拉开端午文化节序幕 人数多时间久影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9日11:4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董宇杉)第三届湖北龙舟大赛作为东湖端午文化节的“头炮”,昨在武汉东湖听涛景区打响,近80支参赛队伍的1000多名运动员将在持续至6月6日的端午节期间一展身手。 

  伴着阵阵鼓声,齐声喊着“一二、一二”。昨日,东湖听涛景区湖面上,一架架龙舟竞渡,卷起阵阵浪花。2小时下来,昨日下午,江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等三个大学生龙舟队赛得最为激烈,最终分获前三名。

  龙舟大赛组委会裁判长、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体育系主任夏云建表示,东湖端午龙舟赛的参与面越来越广,今年的水平也高过往届,说明通过挖掘端午龙舟文化和持续举办赛事,激发了市民对荆楚文化的认识和发扬。“从今天开始,一直到6月6日,几乎天天有赛事。参与者包括机关、企业职工、大学生、出租车司机、甚至‘扁担哥’。”

  据夏云建介绍,除武汉外,全国类似的龙舟赛事比较多,但像武汉这样连续8天,天天有赛,赛期之长,全国独有。

  东湖举行的湖北龙舟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游客观看,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被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评为“最佳文化传承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龙舟赛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