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太多光环会让我感到身体沉重 保持状态才会进步

  本报讯 林丹与朴成奂是中、韩两国各自的羽毛球“一哥”,也是老对手了。在昨日苏杯第二场男单的比赛中,林丹以2比0轻取曾经数次战胜过自己的朴成奂,使中国队以2比0领先。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林丹打得并不顺利,朴成奂连得6分,以8比3领先,朴成奂劈吊得手,以11比6领先林丹。暂停后,林丹开始注重控制落点,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至20比16,并依靠突击直线再得一分,以21比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朴成奂失误连连,像是完全跟不上林丹的节奏,林丹很快以11比1的大比分领先。14比2,18比4,21比10,林丹的获胜使中国队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

  2比0轻松取胜,林丹认为第一场徐晨、马晋的比赛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动力,尤其是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时。“看着他们自己也很纠结,本来很平静的,但结果被调动起来,如果有倾向性的话,自己的情绪肯定会被调动起来。”对于第一局开局的不顺利,林丹表示:“第一局比赛状态没有调动得太兴奋,但是后来经过迅速调整,形成了比赛中的优势。”

  主场作战,观众雷鸣般的加油声是否让林丹感到压力?就这个问题,林丹表示:“家门口作战会不会给自己更大压力,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时起,就感受到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压力,所以这次已经习惯了。每支球队都拿我们当做目标,他们与我们比赛都是一种拼的状态,所以,我们在比赛中也总是需要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力争在主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一直不希望自己身上背负太多光环,这样会让我感到身体特别沉重,迈不开前进的步伐。”谈到如何让自己进步,林丹这样说:“现在球队、球迷对我们的要求都不一样,但是这也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每天和年轻队员一起训练,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竞争的状态,这样我才能继续进步。” (本报记者 隋 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