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晨马晋连救4赛点击败韩国 没放弃是相信对手会犯错

  本报讯 在最近一次今年的全英公开赛的交手中,徐晨/马晋以2比0击败了韩国组合高成炫/河贞恩。在昨日的苏迪曼杯半决赛中,这两对组合再度相遇,徐晨/马晋以2比1战胜对手,替中国队打响头炮。

  比赛开场后,徐晨的后场进攻显示了威力,他与马晋以6比3领先对手。随后马晋发球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追至6比7。18比15后,马晋过于想控制发球环节,送给对手一分,韩国追成19平后,徐晨接发球强攻得手,中国组合以21比23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处于拉锯状态,徐晨马晋无法将比分甩开。在14平后,中国队组合连得七分,以21比1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以4比3领先。但是韩国连续追分,把比分反超至11比7。随后,韩国队一路领先至20比18抢先拿到场点,这却激起了徐晨、马晋的斗志。他们先是将比分追成20比20,随后又两度破坏对手的局点,最终中国组合以24比22拿下决胜局,替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这场比赛打得让人十分窒息。马晋在场上的网前控制以及最后关键时刻的上网截击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马晋为大家解读了决胜盘自己的心理状态:“因为后半段我们一直落后,两个人只能相互鼓励,别的什么都不能想,哪怕别人拿到赛点,也要一点点咬住,因为别人也会犯错误。”

  擅长后场突击的徐晨本场比赛为何杀球少是赛后记者关注的问题。“主要是对手对我们比较了解,清楚我的攻击性比较强,所以我们有意识地调整了战术,我和马晋的进攻模糊了一下。” (本报记者 隋 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