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全队表现值得肯定 年轻队员基本功仍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23:2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浙江舟山5月28日电(记者 姚珣)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首日比赛结束,新组建的中国女排3-0完胜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女排,迎来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主帅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三名老队员的带领下,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值得肯定,但队中的年轻队员仍需通过训练来提高自身的能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了很大的调整,除了魏秋月、马蕴文和张娴三名老队员外,其他三名队员则是首次在国家队出任首发,而惠若琪也是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俞觉敏在谈到全队的表现时说道:“这是中国女排今年的首场国际比赛,在魏秋月、马蕴文和张娴三名老将的带领下,中国女排敢打敢拼,比赛中的表演值得肯定。”

  尽管赢得开门红,但俞觉敏认为中国队中的年轻队员在配合上仍有不少问题出现。“新人们确实发挥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技术层面上,通过前段时间漳州和北仑的训练,今天让我们看到了她们的进步,同时也看到了希望。但是通过比赛,依然反应出新人的比赛经验以及基本功还有待于提高。”

  对于队中年轻队员杨婕、范琳琳、杨珺菁和惠若琪的表现,俞觉敏认为她们四人的整体发挥还算不错,“范琳琳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攻手,技术比较全面,今天在比赛中敢于强攻,同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惠若琪在场上体现出了很高的激情,同时技战术的发挥上非常平稳,没有特别大的起伏。杨珺菁今天第一次首发,相对而言她平时的训练水平其实更高一些,今天还是打出了自身快速的特点,平时的训练水平比比赛中的表现更高,拦网的节奏和效率也有所提升。四人中面临最大困难的是杨婕,从主攻位置改接应只有50多天的时间,今天的比赛中她的进攻质量不是很高,中国女排后攻和调整攻能力本来就有缺陷,这是她在今后的训练急需提升的方面。”

  在谈到中国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时,俞觉敏说:“今晚的首发是一传体系比较稳定的阵容配备,惠若琪在进攻和一传上都承担着重要的任务。我们需要考虑一传的稳定性,另外还需通过提高强攻能力来弥补一传的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王一梅本场比赛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对此俞觉敏表示曾有过让大梅上场的想法,但处于保障一传和保护运动员的考虑,最终没有让她出场。“王一梅目前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她的伤病正在控制中,希望能在她伤病恢复差不多的情况下再让她上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