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比0高潮+盘点惊魂博弈 徐晨/马晋让铁血韩国人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在和韩国队的首场混双对决中凭借徐晨/马晋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连续挽救四个场点,最终逆转取胜韩国队,也让中国队获得了事关全场比赛胜利的“开门红”。

  在苏杯中韩对决中,混双也往往是决定比赛胜利走势的胜负手。2003年中国队无缘五连冠,在决赛中正是输给了韩国队,而且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张军/高崚是0-2输给了金东文/罗景民,导致中国队在整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以1-3落败,可见混双比赛的胜利有多重要。

  在今天这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中,此前小组赛中两次出场保持全胜且未失一局的徐晨/马晋率先登场,他们的对手是高成炫/河贞恩。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徐晨/马晋曾在首轮直落两局淘汰对手,过往战绩占优。

  双方在第一局比赛中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杀,尽管徐晨/马晋在开局阶段一路领先,并以11-8的3分优势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但是重新回到场上之后,韩国组合逐渐找到了状态,在打成19平和21平之后韩国组合连得两分以23-21胜出。韩国组合先声夺人,也让中国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不过首局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徐晨/马晋在第二局的发挥,他们在开局就建立了3-0的优势,但是高成炫/河贞恩在局间休息之后却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考验中国选手的时刻又到了,徐晨/马晋并没有被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吓倒,马晋在自己的发球轮发挥异常出色,网前控制得当,而韩国队在连续丢分之后也略显急躁,这也给了徐晨突击的机会,加上对手的失误,中国组合连得7分将这一局的胜利收入囊中。赛场上瞬息万变的比赛形势也反映到了场外,中国观众的啦啦队给力助威呐喊,但是韩国队的助威团并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

  决胜局的比赛开始之后,韩国人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5平,并以11-7领先4分进入到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徐晨/马晋依然抢不到追分的机会,尽管马晋在网前封堵对手方面颇有心得,但是肩负后场防守任务的徐晨却一直找不到强攻的机会,反观韩国队的高成炫几次杀球连连得手,比赛悄然进入了韩国人的节奏。当高成炫/河贞恩以19-15领先4分之后,胜利似乎在向韩国人招手了。不但场上的高成炫信心满满,就连场边的教练眼中也分明可以看到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喜悦,甚至为队友加油的李龙大等人脸上也泛起了明显的笑意。

  尽管徐晨/马晋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但是随着高成炫后场杀球得分,韩国人20-18领先率先获得场点,而且一下就拿到了两个。就当大家以为中国组合大势已去的时候,他们的绝地反击却悄然上演,此前在比赛中进攻稍显疲软的徐晨先是一记杀球得分挽救了一个场点,紧接着马晋封网得分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0平。

  随后韩国人连续两次拿到场点但是都与胜利再次失之交臂,4次错失场点也让韩国人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此前表现一向神勇的高成炫在网前的一次失误让徐晨/马晋第一次获得了场点的机会,随后徐晨杀球造成韩国人被动防守,马晋封死对手的回球线路,最终拿下了这一分的胜利,24-22,徐晨/马晋连续挽救四个场点最终在自己的机会第一次出现时就成功兑现,拿下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尽管韩国组合中女选手河贞恩的水平一般,但是凭借他们的男选手高成炫的出色发挥,韩国组合在防守换位轮转和某些关键分的把握上确实比中国队的表现要好,而且加上中国队徐晨在后场的防守任务较重,关键时刻难以对对手造成致命的扣杀得分,导致中国队在决胜局一度陷入被动。但是本场比赛中国组合能够拿下还是在于他们在落后情况下的放手一搏,特别是徐晨在对手率先获得场点情况下奋力搏杀拿下的那一分令人印象深刻。尽管落后但是气势上不输人,杀红了眼的中国队也让一向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的韩国队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晋 徐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