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福州海峡两岸龙舟邀请赛举行 36支龙舟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汝发)28日,2011年福州海峡两岸龙舟邀请赛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段举行,共有包括5支台湾龙舟队在内的20支标准龙舟队和16支传统龙舟队参加。

  本次比赛的项目为传统龙舟男子800米直道竞速和标准龙舟300米竞速。据福州市体育局介绍,竞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龙舟竞赛规则》,采取预赛、决赛取前12名。因传统龙舟规格不一,为体现公平竞赛,采取起点龙头取齐,到达终点以龙头为准(不含龙须、龙角)。

  本次比赛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等承办,福州市的仓山区、晋安区、鼓楼区、台江区、马尾区和下属的长乐市、闽侯县、连江县等参加。同时,本次比赛邀请了台湾地区的台北、台中、高雄、苗栗县等多地5支队伍100多人参加,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福州市体育局表示,龙舟运动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福州市具有龙舟竞渡的传统,每到端午节前后民间都组织龙舟活动,目前全市有各类龙舟3000多艘,在全国名列前列。(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