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比赛悬念少场外热闹多 日本女将被划入娱乐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8日10:50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王红军

  5月27日晚,苏迪曼杯1/4决赛结束。本届苏杯,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等传统球队依然强势,这也使得比赛早早失去了胜负悬念,众多媒体只好将镜头对准了热闹的赛场之外。在中国女单接连输球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甚至调侃媒体说:“如果每天比赛一帆风顺,记者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这也是我们配合媒体朋友的一种方式……”

    潮田玲子李龙大“娱乐化”

  在小组赛期间,媒体就很少关注各队的实力变化,纷纷报道有较高人气的韩国李龙大、日本潮田玲子等队员,有的甚至关心李龙大是否有女朋友等私人问题。

  就在上个月,李龙大参加了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他与韩国艺人崔雪莉扮演“荧幕情侣”,节目播出之后引来了双方粉丝的大讨论。不过,李龙大表示自己对娱乐圈并不憧憬:“那次是因为朋友的邀请,这样的节目参加过一次就可以了,其实我不是很喜欢。”

  李龙大进入娱乐圈有点勉强,而美女球手潮田玲子则直接被划归娱乐圈人士了。由于形象出众,潮田玲子经常受邀参加娱乐节目,曾在日剧《世界奇妙物语》中扮演她自己,同时还经常拍摄广告,甚至客串过婚纱模特。

  同样地,潮田玲子也不想在娱乐圈深入发展,“我还是喜欢羽毛球,拍电影对我来说太难了,其实并不适合我。”那退役之后潮田玲子想干什么呢?“我最大的理想还是在日本推广羽毛球运动,要知道羽毛球在日本不像在中国这么广泛,当运动员时我希望取得好成绩来扩大羽毛球在日本的影响,如果退役了,我希望能当一名羽毛球比赛的解说员。”

    35岁老盖德“牢骚满腹”

  在苏杯赛场上,35岁的丹麦老将盖德依然演绎着不老的童话。但是在赛场外,他一时兴起也会发发牢骚,毕竟他在这个项目拼搏了十几年。

  对于国际羽联,盖德首先有不满之情,“国际羽联控制的事情太多了。我们很多赛事都是以各羽毛球协会为单位来报名参赛,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像网球那样,让职业球员以个人的名义参赛。”盖德认为,这样的组织体系不利于羽毛球的职业化发展。

  自1997年以来,盖德一直是欧洲羽坛的代表人物,他坚持下来的唯一动力就是对羽毛球的热爱。“不只是我,大多数丹麦选手都是为兴趣而战。”盖德说,“在丹麦,打羽毛球不是赚钱的运动,我们参加比赛的经费和10年前一样,而中国队的经费可能已经增加了10倍。”

    李永波竞选国际羽联主席?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总是新闻不断,这也“招惹”更多媒体的追捧。在苏杯比赛的这几天,记者见识到了李永波的快人快语。

  有数据表明,苏杯的参赛协会已从原来的50多个,减少到本届的33个。当有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出时,李永波回答说:“这你应该去问国际羽联,我是中国队总教练,是中国羽毛球协会的,我只要中国人喜欢羽毛球,我才不管世界上有多少人参加。有一天,如果我当国际羽联主席的时候,我想肯定不是30多个国家来参加这个比赛……”

  看到李永波说出“当我当国际羽联主席的时候”,记者又抛出了问题:你何时竞选国际羽联主席?李永波一脸严肃地说,“等我退休以后吧,我想想……,11年以后,我就去竞选。”但就在第二天,李永波主动辟谣了,“我说过这话吗?!反正你们都喜欢把我开玩笑的话也当真,新闻里我要去竞选国际羽联主席的标题都出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