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回归9个月后再夺冠 博尔特罗马重找回王者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6: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赛事结束全部争夺。9个月来首次参赛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以9秒91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牙买加另一名将鲍威尔以9秒93获得亚军,欧锦赛冠军、法国选手勒马特雷以10秒00获得第三。

  本场比赛是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9个月来的首秀,“牙买加闪电”选择在罗马站踏上新赛季征程,而其队友、男子百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无疑是最强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两周前鲍威尔在上海已经跑出了9秒95的赛季第二好成绩。

  毫无疑问,博尔特是罗马站比赛的超级明星。体育场内,到处可见为博尔特加油助威的标语。比赛开始前,组委会特地让博尔特乘坐电瓶车绕场一周,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一身黑衣的博尔特不但先秀了一段舞,不断以亲吻示意,后来干脆以敬军礼回应。

  比赛中,博尔特在起跑阶段落后于鲍威尔,不过在最后20米冲刺阶段,鲍威尔略显后劲不足,博尔特轻松完成反超,最终以9秒91夺得冠军。冲过终点线后,博尔特再次做出拉弓射雕的标志性庆祝动作。

  作为世界男子100米和200米纪录的保持者,博尔特与队友鲍威尔在职业生涯中交手10次,博尔特赢了9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