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上海险遭辽宁爆冷 王健满意年轻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58  中国排协

  上海唐朝男排与辽宁男排的比赛开始时已经是深夜10点了,但现场的观众依然热情不减,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在现场欣赏到联赛冠军上海男排的风采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而上海男排的表现也让痴痴等候的观众尽兴而回。

  尽管年轻的辽宁男排差点爆冷赢下上海男排,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以2:3的总比分告负。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上海男排便展现了绝对的实力,依靠灵活多变的进攻和串联方面的优势,将比赛牢牢控制在手中,6:2的比分也证明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

  不过辽宁男排并不甘愿成为上海男排的“陪客”。他们趁着上海男排比分领先从而多少有点放松的心态,坚定地加强了1号位和4号位的强攻,高举高打、充满爆发力的进攻让上海男排显得相当被动,并一度将比分追至16:18。

  不过此后,上海男排彻底展现出了中国排坛王者之师的实力。稳住阵脚的他们利用拦网和2、3号位的快攻频频撕开辽宁男排的防守,连得4分,再度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辽宁男排先发制人,利用上海男排的失误和大意在比分上以4:2领先,这让上海男排主教练王键相当不满,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男排依旧未能有所起色,辽宁男排不仅依靠出色的拦网破坏上海男排的一攻,并在机会出现时,毫不手软,再度连得4分以8:3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此后的比赛,辽宁男排就像是穿了辽宁队服的上海男排,几次穿插跑动后的快攻,以及精彩的后排进攻,让上海男排顾此失彼,一度将比分拉开到领先6 分之多。不过上海男排阵脚未乱,依靠出色的拦网渐渐将比分拉近。22平、23平、24平……关键时刻,辽宁男排同样依靠拦网连得2分,出人意料地以 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辽宁男排连续了上一局比赛的出色状态,从比赛一开始便依靠发球破坏上海男排的进攻,从而在比分上也一路领先。10:5的比分让上海男排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男排加强了进攻的多变性,在得分的同时也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不仅未能将比分拉近反而让辽宁男排以 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辽宁男排稳扎稳打,控制着比赛局势的同时也以25:19拿下关键一局。

  背水一战的上海男排终于在第四局比赛中爆发了。1号戴卿尧的四号位强攻,16号陈龙海的拦网,让上海男排显得气势如虹。但困境中的辽宁男排依然坚持快攻和拦网,紧紧咬住比分。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完全已经是意志上的比拼了,从8平一直打到17平,两队谁都不肯轻易放弃。关键时刻,还是靠防守。上海男排的拦网和后排保护让辽宁男排的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再度拉开比分,最终以25:20拿下这局比赛的胜利。

  决胜局的比赛再度成为了拉锯战。从比赛一开始,两队就憋着一口气,你拿一分,我便还你一分。3平之后,上海男排依靠着冠军的经验和底蕴,终于将比分拉开,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的比赛越来越紧张和激烈,两队轮番调兵遣将力图能够控制场上的局势。最终,还是老道的上海男排依靠对手的扣球失误拿下最后一分,以15:11拿下决胜局的比赛,并以3:2的总比分惊险过关。

  赛后,王键对于球队的表现显得有些无奈:“这次参加大奖赛的上海男排是以参加城运会为班底的队伍,一名队员都没有参加过去年的排球联赛,因此打成这个样子,我也有所预料。”不过最终能够拿下比赛,王键还是给予了队员更多的肯定:“年轻球员能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这对于他们而言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而且他们也向观众展示了上海男排的冠军底蕴。”

  (文/摄 遂昌赛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