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FC130期前瞻:狼人迎来正名之战 擎天柱遭遇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1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UFC130期的比赛将在拉斯维加斯的米高梅豪华花园露天体育馆举行,本期的主赛为“狼人”昆顿-杰克逊对阵马特-哈米尔;另外“大肚佛”罗伊-尼尔森与弗兰克-米尔的比赛也颇引人瞩目。本期比赛因为轻量级冠军弗兰基-埃德加和对手格雷-梅德纳的退出,比赛变成了10场。以下为五场主赛的前瞻和预测性分析。

  “狼人”昆顿-杰克逊(Quinton Jackson) VS 马特-哈米尔(Matt Hamill)

  预测:昆顿-杰克逊获胜

  “狼人”昆顿-杰克逊在MMA是名人,作为前UFC轻中量级的王者,本场比赛也是被广泛看好,在此前狼人31胜8负,14次KO,外加7次降服,上一场比赛是在UFC123期中战胜了“恶龙”町田龙太,由于那场比赛饱受争议,本场比赛也是狼人的证明之战。哈米尔目前的战绩是10胜2负,6次KO,在最近的UFC121期比赛中,哈米尔被判定战胜了提托-奥提兹。

  在本场比赛前,将军胡阿和兰迪大叔都给出了自己的预测,胡阿认为狼人的重拳的破坏力巨大,而且摔跤功夫不俗,因此获胜的希望很大。兰迪大叔则认为狼人的头部防护是一大弱点,可能会被哈米尔抓住机会,因此摔跤战术下哈米尔有望赢得胜利。

  尽管两位UFC巨星各执一词,但是从双方的实力比拼上来讲,狼人明显技高一筹,因为他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而且已经和UFC的多个高手有过交手的经验,而在这一方面,哈米尔要远远逊色于狼人,尽管后者曾经战胜过现在的轻重量级冠军琼斯。本场比赛,获胜的一方将有可能挑战琼斯。

  弗兰克-米尔(Frank Mir) VS “大肚佛”罗伊-尼尔森(Roy Nelson)

  预测:弗兰克-米尔获胜

  弗兰克-米尔被国内的UFC迷们戏称为“地板男”,他目前的战绩为14胜5负,他此前还是UFC前重量级冠军。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UFC119期中以重膝击败了“战警”米尔科。至于他的对手“大肚佛”罗伊-尼尔森战绩为15胜5负,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UFC117,他被判定输给了多斯汤多斯。

  两人都是巴西柔术派的选手,尽管罗伊-尼尔森看起来又肥肚子又大,似乎难以和米尔抗衡,但实际上在2003年的美国柔术锦标赛中,大肚佛曾经战胜国弗兰克-米尔,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弗兰克-米尔的复仇之战。

  “擎天柱”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 VS “混血”特拉维斯-布朗(Travis Browne)

  预测:斯特鲁夫胜

  迄今为止特拉维斯-布朗依旧保持着“不败金身”,目前的战绩为10胜1平,他的最近一期比赛是在UFC120中,他与法国人奇克-康勾战成了平手。而“擎天柱”目前的战绩是21胜4负,最近的一场比赛是UFC124期在第一回合就TKO了山-麦克科尔。

  斯特鲁夫的优势在于他的身高臂长,同时他的长腿也容易给对手带来致命一击,在这种情况下,特拉维斯-布朗能否顶住擎天柱的攻击还是个未知数,毕竟从比赛的经验上来讲斯特鲁夫经验更为丰富。

  斯坦恩(Brian Stann) VS 乔治-圣地亚哥(Jorge Santiago)

  预测:斯坦恩获胜

  斯坦恩是前WEC重量级冠军的冠军,而此前他的战绩为10胜3负,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UFC125期,他战胜了克里斯-莱本。而圣地亚哥目前的战绩是23胜8负,最近的一场比赛是在去年的SRC14中战胜了三崎和雄。

  从UFC比赛经验上讲,斯坦恩要明显好于圣地亚哥,后者上次UFC比赛还亚欧追溯到2006年,他曾经打过三场UFC比赛,但是1胜2负的战绩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自此4年内未曾染指UFC赛事,不知他的回归之演能否有上佳的表现。

  “斗牛犬”迪亚哥-阿尔维斯(Thiago Alves) VS 里奇-斯托瑞(Rick Story)

  预测:里奇-斯托瑞胜

  阿尔维斯目前的战绩为18胜7负,他最近的一场比赛是在UFC124期,他战胜了约翰-霍华德;不过在此前的UFC117和UFC100中均失利,值得一提的是在UFC100中,阿尔维斯输给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GSP。

  里奇-斯托瑞出生于1984年,他比阿尔维斯仅小一岁,目前的战绩为12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他全部获胜,这意味着本场比赛他的骄人战绩有望延续。不过,阿尔维斯并不是一个好惹的主,他强大的破坏力令所有的对说都感到心惊胆战,斯托瑞能否顶住前者的进攻将成为他能否获胜的关键。

  (UFC.CN 米米色)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新浪功夫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